Wednesday 30 January 2008

到底应该怎么办???


















故事从12月18日一直到今天。
我工作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
我知道你很难相信。
因为几乎连我也没法相信。
可是上面这些照片在在提醒着我。


我真的做到了。
并且也没惹出什么乱子来。
真的很不错嘛!
这份工作真的挺不错。
但是有些事情让我有点犹豫:

1。工作时间有点过长。早上9点到晚上10点,中间休息个四小时。待我回到家,冲凉后再磨一磨,通共12点多才上床睡觉。第二天6点45分又得起床了。酱长久下去,的确是顶累人的。

2。薪水较低。我的薪水是用小时制算的,一个小时RM4。一个月我最多只能做到210个小时,因为公共假期有双倍。

3。公共假期整家人都有空的时候,只有我还得工作。虽然公假薪水有双倍,但我情愿休假。偶尔学生问: "老师,有没有搞错假期都还要来补习。。。。不如我们放假啦!"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答他们。难道说: "老师也很想放假"这样吗?

4。被学生气得半死的时候,我就会想不干。我的学生都是乖乖的,绝大部分都很聪明。但是,偶尔会有点懒。他们的听写,我通常只要求能对一半以上就好。但是他们常常会不及格。把MS YONG给气个半死。

5。做了这份工,就很难找到时间去做别的事情。譬如到柬埔寨当临教,到纽西兰或英国去打工旅行,到中国去扶贫。。。。等等等等。。。。就连找时间去看戏唱K也很难找到。。。。更甭谈到纽西兰英国和中国这种需要三五个月才行的事情了。但是这些都是我很想很想做的事情,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长见识的事情。

6。做这份工,心脏的负荷力要很强。。。。因为常常会有很多情绪化的家长找上你,劈里趴啦一阵乱骂。骂的对的就还好,偏有些家长的指责近乎是无理取闹。。。。骂得我头昏脑胀,眼睛就红了,眼泪快要掉下来。

7。没有时间上网。早上7点出门,12点才回来。12点到4点这段时间我忙着吃饭,冲凉,看报纸,也找不到时间上网。结果我的BLOG就长满草了,现在只有蛇来看。。。。

唉,要考虑的事情就是这么多。。。。。
可是你叫我别做,我又真的舍不得我那些那么Q的学生啊!
难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