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08

点点委屈,多多惊喜











做这份工作,偶尔会受小小的委屈。

譬如被家长投诉的时候。
家长: "MS ??啊,你为什么不教我的孩子做功课? 你为什么不帮他检查书包?"
老师: "哦,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疏忽,不好意思啊。。。。"
在这种时候,只能先赔笑脸,过后才解释。

其实不是老师不教孩子做功课,而是老师分身乏术,还来不及过去教。
我们在功课班时,都会告诉学生: "不会做的功课放一边,先做会做的。老师马上就会过来教你做功课。"
学生都会给予高度合作。

譬如遇上那种超级无聊的公民教育和道德教育的功课。
这时候,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告诉学生: "老师要上厕所,马上回来教你。"
然后在厕所躲到功课班结束才出来。
我真的真的很讨厌很讨厌很讨厌这两个科目。
这两个科目的作业可以拿去当厕纸用。
那种问题。。。。。
出作业的人到底希望学生怎么回答呢?

我不想在这里说那些问题有多无聊多白痴。 (吐血ING)
有兴趣知道的人可以去翻翻你的弟弟妹妹或儿子女儿的书包。
不管是小学几年级,都是那么的让人呕吐ING。
我好几次都有冲动想告诉学生:

"听老师的话,我们先不要管它。等你回到家,拿打火机,卡嚓一声,把这两本书给烧掉。不然,我们大家会一起疯掉傻掉,这种书一点用处都没有。它们害人不浅的啊。。。。"

但是,我怎么能够这样告诉一个只有11岁的孩子呢?
这样说应该会伤害到孩子幼小脆弱的心灵。
他会想: "老师为什么这样讲我的作业呢? 难道我现在所学的一切都是没有用的吗? 不如我干脆别做功课算了。。。。"
怎么可以让孩子有这样的想头?

虽然是这样,我还是会有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的时候。
譬如,收到孩子送的贺年卡的时候。
我会觉得身体轻飘飘的,只会傻笑说: "啊? 送老师的喔? 谢谢谢谢。。。。" 继续傻笑ING。
然后一下课,马上飞去办公室拆开来看。
"MS YONG,你好美丽"
"MS YONG,我很喜欢你"
"MS YONG,你好可爱"
"MS YONG,快点去买新年衣啦! 再不买你新年没新衣穿"
"MS YONG,祝你新年快乐"
。。。。。。。。。。。。。。。。。
哇,我整个人想没有力一样,软掉了。
又像吃了整罐蜜糖一样,甜到心坎里去。
爽到爆!

又譬如,孩子做错了,但却能知错悔改的时候。
我的三年级班上有两个女孩就是做错了。
我给了二十题听写,并要求他们两个人不能错超过3题。
我说过,我通常都只要求对一半以上就好对不对? 通常。
但这不是通常啊!
她们两个人都很聪明,只要有用心读,都能全对的。

结果,她们两个人竟然作弊。
没被我捉到,是班上同学们揭发的。
两个人都低头认错,承认作弊。
我震惊,然后,眼泪当着全班孩子面前,流下。
没办法,我交代他们做练习,然后,跑到办公室去大哭。
心情跌到谷底去,DOWN得不能再DOWN。
当我回到班上,她们交了那两张小字条给我。
唉,害我又当场洒泪。

真是百感交集。
不管怎样,我还是为2008定下了好几个目标,并且写在小簿子上。
希望2009年时我的目标都已经实现。

2008心愿清单

--->让自己的英文进步!
--->成为饥饿30的勇士 (2009年才能实现了)。。。。
--->成为世界宣明会的儿童助养人!
--->成为衣服部落格的一份子!
--->让自己的文章在星云版至少出现三次!
--->三年内有能力负担一辆车子!
--->每个月都能给爸妈固定的家用!
--->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所有6年级学生在UPSR理考获优异成绩!
--->2008年代书展有能力买全套<<金庸最新修订版武侠小说>> 很想看! (买正版的)
--->略过 (因为这个不好写出来,不然会不好意思)
--->不要变成井底"娃娃"!

这就是我的2008年的心愿清单。
我每天都要看一看的,借以提醒自己:

"杨静,你有这么多的事情要干,还不赶快去拼? 呆在这里干嘛?"

杨静加油!!!!

2 comments:

  1. 2008心愿清单
    --->成为世界宣明会的儿童助养人!(你真的有那么多闲钱?记得先顾掂你自己!)
    --->成为衣服部落格的一份子!(这也叫心愿?唉,无言…为什么钪凯要用blogspot?因为它是goggle的,很安全。不是衣服不好,可是你不怕被hack啊?)
    --->让自己的文章在星云版至少出现三次!(星云版是mat 东东?)
    --->三年内有能力负担一辆车子!(不必设时限,先储蓄就是了。存够头期,再算看月薪够不够供车就行了)
    --->每个月都能给爸妈固定的家用!(生生性性,有多才给爸妈,自己不够钱用,爸妈看了更心痛)
    --->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看哪天得空把你锁在书局就能了,不用买,又有得看)
    --->所有6年级学生在UPSR理考获优异成绩!(醒醒吧!你以为全部学生是用同一个方程式创造出来的机器咩?)

    ReplyDelete
  2. MONOBLOG: 下一篇PO我给你解释解释。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