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08

为什么。。。。我的心愿会是这么奇怪滴???





朋友笑我的"2008心愿清单"。
她怎么笑,请点这里

有这么奇怪吗?
只是一张清单而已嘛!
我真的能够做到就好啦!
我来解释解释,为啥我的心愿清单里会有一些看起来莫名其妙的心愿。

--->让自己的英文进步!
这是一定要的,而且我把它排在第一位上。我目前的英文太烂太破,会让人喷饭,非得把它学好不可。学好的定义是在哪里呢? 嗯,直到能流利地跟英国人说完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和我的感想,酱还差不多。或者我能把英文学得跟我目前的华文一样,那也OK呀! 其实我还想过要学德语。看了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及<<亲爱的安德烈>>后我就常常会有这个想头。如果真的学起来,我只要能把德语学到目前的英文水平,就实在有够了不起了。跟我说过话的人都说我很有语言天分。我知道不是的,我只是比较擅长鹦鹉学舌。虽然是这样,潜意识里还是有点小小骄傲,于是特别钟爱语文科,于是努力要学好英文。不要说我崇洋,英文只是一种语文。我总不能老叫人喷饭吧?

--->成为饥饿30的勇士 (2009年才能实现了)。。。。
"我要参加饥饿30。"
"我要参加饥饿30。"
"我要参加饥饿30。"
"我要参加饥饿30。"
"我要参加饥饿30。"
这句话我说了足足五年。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和2008年,每年都说,每年都没能做到。这是有意思的事情。不为瘦身,而是为了知道没东西下肚的那种滋味。可是在饥饿30营里也还是有吃东西的对不对? 你看,我们多幸福。所以,我决定不要再光说不做,明年一定一定要成为饥饿勇士!

--->成为世界宣明会的儿童助养人!
RM360。
很多人,逛一次街(PAVILLION,THE GARDENS)所花的钱已经不止这个数目。家里那两双勾勾球鞋也已经超过这个数目。到外面吃一两次大餐,也已经超过这个数目。我说得直接一点吧,你连着三个月投注在自己车牌上的钱大概也不止这个数目对不对? 可是,RM360可以是别人一年的学费呢! 你知道马燕吗? 我知道她。我还知道,不只在中国,在全世界还有千千万万个马燕,甚至是比马燕更惨的孩子。如果我们有这个能力,为啥不伸出援手? 不要说: "唉呀我又不是什么富翁学什么帮人啊? " 世界上只有一个BILL GATES, 一个WARREN BUFFETT,也只会有一个李嘉诚。如果你非得等到自己变成百万富翁才愿意帮助别人,让我告诉你吧: "请慢慢等下去。。。。。。。。。"

--->成为衣服部落格的一份子!
嗯,好吧!我自己也承认,这心愿还蛮奇怪滴说。想穿衣服,是因为喜欢衣服那种社区的概念,部落客之间会互相鼓励。在部落客里头还算是新手的我偶尔也会心灰灰,觉得甭写算了,写来又没有人看! 可是,只要告诉自己: "写下去的话,可能有机会穿衣服;不写的话,就只能够眼睁睁看着别人穿衣服了!" 所以,马上又PO新东西上来。应该有机会穿衣服吧? 衣服现在能够自荐呢! 可惜日期已经过去,只好等二月了。。。。星期五就是二月啦! 有衣服穿就算被HACK也甘愿开心!

--->让自己的文章在星云版至少出现三次!
星云版是瞎米? 嗯嗯,星洲日报的副刊里头的一个版面,就叫星云版,专门刊登休闲类开卷有益类的稿子的一个版面。我前后总共投了7次或是8次文章去,结果才刊登了那么一次。不晓得是不是编辑可怜我,就刊登出来了。。。。但是看见自己的稿子被刊登在星云版,真的真的超爽,马上就会指给爸爸妈妈看: "这是我写的喔!" 那种爽,和考第一名的爽差不多。

--->三年内有能力负担一辆车子!
三年内,我希望有能力负担一辆车子。譬如,NISSAN GRAND LIVINA。我喜欢那类休旅车,因为会很实用,而且能载人。酱我以后就能当司机,载弟弟上学,自己驾车上学,载妈妈爸爸到处去。呵呵,我想到很远很远去呢! 嗯,看起来有点像做白日梦。。。因为三年内负担一辆MYVI或是KELISA应该会比较简单。可是,我为什么要MYVI和KELISA呢? 我家现就有一辆KELISA啊! 所以,我以NISSAN GRAND LIVINA为目标,挑战自己。希望三年内真的能够做到。

--->每个月都能给爸妈固定的家用!
我希望每个月都能给妈妈家用,给她一个固定的数目。按理说这应该挺简单,有工作有薪水就能给妈妈家用啦。。。。可是我怕我会管不住自己,钱一存够以后马上拿去买手提电脑。现在家里的这部桌面电脑是爸爸付钱的。我很想要一部手提电脑,因为这样带去补习社会比较简单,可以在那儿上网。但是我现在自己有工作,不想再让爸爸给我付钱。我想靠自己的劳力来换一部手提电脑。这样我会比较珍惜。虽然爸爸答应过,SPM成绩出来后会买一部给我,但是。。。。。。我知道我的成绩一定会让人失望,不会有A的。试已经考过了,是怎样的成绩我自己心知肚明。活该,谁叫你硬是要选理科,说是什么兴趣呢! 所以,怎么能够再叫爸爸为我花钱?

--->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这是我一定一定要做到的。不然枉了人人都说我有副中国腔。其实不仅为了这个,而是因为去年我参加的中华文化营把我给敲醒了。在参加这个营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对中华文化认识挺深。到了育华中学参加这个中华文化营以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比一张纸还薄! 我甚至是称不上认识中华文化。所以,这下我真是慌了手脚,赶紧上网刮资料。感谢互联网! 有人说,文化要来干嘛? 当饭吃吗? 当钱用吗? 对我而言,认识中华文化是一种自我增值。我可以告诉孩子们五千年以前的事情,三千年以前的事情。你敢说我学习中华文化没用?


--->所有6年级学生在UPSR理考获优异成绩!
这个心愿的难度会比较高。其实我是酱想的,进步一分也是进步,只要有进步就代表他们真的有努力过。呵呵,我是不折不扣的小孩不笨的信徒。譬如平时较优秀的学生,我就会希望他们能拿5A6A7A。平时常会"肥佬"的学生,只要能全科及格也很好啊! 学生不能逼,但是如果你现在不逼,又怕他们以后怨你: "老师你以前都不逼我,如果老师逼我我现在就不会是酱的成绩啦。。。。" 所以我常常告诉学生: "老师是对你们好,不然你们将来要骂老师对你们不严格。。。。" 学生纷纷求饶: "老师我们不怪你不怪你。。。。" 哈哈,笑得我。

--->2008年代书展有能力买全套<<金庸最新修订版武侠小说>> 很想看! (买正版的)
不买书的人,很少买书的人一定不明白: "买一套书嘛,有必要当成心愿吗? " 但是羊很静我目前月入RM800,整套书要价约RM1000。我做五个星期才能做到这么多钱你知道吗? 算算下来,我大概还得要半年的时间才能存到这一笔钱。但是因为是金庸武侠小说的最新修订版,就算价钱再贵上一倍,我也还是会买的。我是标准的金庸迷,我承认,并以此为荣。

--->略过 (因为这个不好写出来,不然会不好意思)
这个心愿略过! 因为写出来的话会有点PAISEH,会害羞。 (可是,看照片好像也能看出来,对不对? 唉,我就是笨。。。。)

--->不要变成井底"娃娃"!
首先,请你看看我的照片。不漂亮也不可爱对不对? 毫无特别之处对不对? 所以,我迷信一种叫自信和气质的东西,听说这两种东西可以让人看上去稍顺眼些。所以,我每天看报纸,看书,上网看很多很多的东西,让自己的脑袋有东西可装。我深信,从报纸里,从书里,从网上,我能找到自信和气质。要是我的脑袋里没有东西,再配上这脸。。。。没有比这更面目可憎的了。我绝对不会让自己变成井底蛙,或是井底娃娃。

啊呼呼呼。。。。
终于说完了。
就只是因为这样而已啊!






7 comments:

  1. 很棒的心愿哦。。

    加油!

    我是小彭,多多指教。
    希望你能成功加入衣服

    ReplyDelete
  2. 小彭: 谢谢你的鼓励。承你贵言,希望我能成功加入衣服。
    因为我真的很想穿衣服。。。。

    ReplyDelete
  3. 哇!还蛮会享受购物哦^^祝你成功加入衣服^^

    ReplyDelete
  4. 没人妖部落格格@"勤"QIN: 还好啦。。。。偶尔购物可以放松自己啊! 承你贵言啊!

    ReplyDelete
  5. 嘿, 加油 ! 当老师有甜也有苦。 我了解你的心情, 因为我也曾经当过老师。

    希望你能获选进入 ifublog.

    ReplyDelete
  6. 冤枉,我哪里有笑你?我只是在“关心”你,怕你是那尊自身难保的泥菩萨啊…哼,以后不要给你意见了,“好心着雷劈”。:)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