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08

羊很静写自传












我是杨静。呵呵,杨过的杨,安静的静。
初次听见我的名字的朋友,都会有种错觉。
“啊?杨静?全名吗?就只有两个字吗?”
嗯,对啊。。。。
“哇,真的吗?你是中国人吗?你讲话很中国咧~ ”
(呵呵,尴尬陪笑ing).
这,是我初识别人时常发生的场景。.
只有两个字的名字,
单眼皮,
说话带点中国腔的味道,
开口就是中文,
.
这一些,都让别人产生了那种“这女孩是中国来的吗?”的错觉。

+

我,一直一直,都是一个很奇怪的女孩。
.
幼儿园到小学到中学,唱歌跳舞样样来。
因为也做不了别的什么。
为了某种原因,大约是掌声吧~
这么小的年纪已经知道虚荣。
当然也还有其他的。
所以。
参加比赛。
.
唱歌演讲讲故事写作诗歌朗诵
跳舞常识阅报数理辩论闯关
.
没有篮球羽球排球乒乓球橄榄球。
自小很少与球类运动结缘。
因为我没什么运动细胞。
想要打球的话,常常会反被球打。
在球场上,只能抱头乱窜。
运动会的时候,唯一的作用是当运动员代表。
带领全体运动员宣誓。
.
一直是学长。
从小学到中学一直都是。
早会的时候负责升旗。
一直到现在还记得。
有一次下雨没收旗,结果被老师骂得狗血淋头。
从此只要下雨赶紧飞奔出去收旗。
因此对国旗有一份难以言喻的尊敬,下雨的时候我会飞出去免你淋雨呢~
.
此外也轮班主持早会。
我们的主持稿子是已经有一定的模式的,照稿念再随机应变也就行了。
然。
有一次早上轮到我主持早会。
稿子却左找不到右找不着。
于是只得硬着头皮上,照着印象来。
后来才知道是另一位马来同学拿去了。
无意抑或有心,实在难说。
我只知道自己还是不错的。
没有稿子也还是可以。
.
有突检的时候,会去没收违禁品。
你知道,学校的违禁品一大堆。
于是,只要搜到,就会充公。
当年年纪小,不会想。
如果搜到手机,也照样没收。
后来才改了。
因为我的人生观改变。
如果凡事定要跟着law走,那么这个世界很快完蛋。
于是看见手机MP3娱乐杂志,我一律是当没看见。
呵呵,多么一视同仁。
.
后来想想,之前那个硬来的,铁面无私的我。。。。
还真的不是不讨厌的。
为此得罪了不少的人。
却一直没在乎。
你们谁要讨厌我的,就请吧~
谁要妒忌我的,更是自便吧~
我不怕别人讲我的闲话。
只怕没人讲,闷得我慌。
我是红楼梦的信徒,所以相信“不招人忌是庸才”这种事情。
.
叫我承认自己是庸才?
别说是门儿窗儿,就连缝儿也没有!
那怎么可以!
.
中一到中四因为在山咔啦的马来校,少参加什么唱歌跳舞比赛的。
一直往外跑。
各种名目的生活营。
各种名目的聚会。
.
有一个小圈子。
四个人的。
其中一个,他们都说她很漂亮,是校花。
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交心的那种。
没想到,原来只有我们交心而已。
人家根本没有。
她的处世格言是:
“我要玩尽所有喜欢我的男孩子。”
好吧。
太伟大了。
既然人家这么忙,那么恕不打扰了。
虽然,她真的给了我不小的困扰。
因为。
我觉得自己真的栽在她的手上。
该怎么拿捏呢?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究竟怎样才算是安全的距离?
.
后来结果也没研究出来。
我和阿莹雅雯还是继续那么的“老友鬼鬼”。
无所不谈。
我自己呢?
继续的人来疯交朋友疯。
为了她叫我对“朋友”心生恐惧?
不不不不不。
我笨,但还没去到那种地步。
.
中四的时候面对不小的困扰。
理科商科理科商科理科商科。。。。
一直不断挣扎。
很不自量力的选了理科。
因为自认对数字那么的不喜欢。
我有什么拿会计科的理由呢?
于是终于很不自量力的选了理科。
.
我一直活在一个很两极的世界里面。
偶尔,自信到无可救药。
偶尔,自卑到,想要把自己埋在泥土里。
我看不见别人,别人自然也看不见我。
自信与自卑的时间都一样多。
.
看见别人站在台上。
表演得奖荣耀泪水。
我想的是:“我应该也能做到。”
那么为什么不到台上去?
呵,因为没那个胆量。
.
这就对了。
我,还不够。
当时候的我还不够相信自己。
会妒忌别人。
“她并没有做得那么好,我也能够做到的。只是我没有那个机会。”
.
一直记到现在。
有一年教师节,老师找我去表演唱歌。
当然是马来歌曲。
我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当时候,并没有这么大的胆量站到台前去对着这许多的人唱歌。
于是马上就拒绝了。
一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捶心顿足不已。
怎么这么笨,错过了这样的一个机会呢?
会是一个很好的回忆。
.
中四年终的时候,爸爸一声令下,要搬家了。
于是和阿莹去参加一个生活营。
《一起趣》。
真的很有趣。
最重要的是,让我学到了些什么。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
不明白。
但是那个道理,就这样,突然闪进了你的脑子里头去。
根深蒂固。
牢不可拔。
.
如果你要,要嘛就敢敢去追要嘛就看着别人追到。
.
以前,我不是不知道的。
但就是做不到。
怎么办呢?
我就是没有那种敢敢去追的勇气。
.
现在。
忽然就有了。
.
中五。
转校到Cheras的这间中学来。
开学同一天,就在中五学生间掀起了讨论。
大家都在猜测,这女孩是什么背景的呀?
热烈的讨论。
这是后来开始和大家熟起来的时候,他们告诉我的。
呵,托我那口中国腔的福。
.
在这里,我不想再当学长了。
当然不是因为SPM。
只是,就,不想再当了。
你知道的,有些事情,做久了就会腻。
学长的职位是其中之一。
.
于是便成逍遥身。
认识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新的朋友。
婉薇Carmen子慧淑燕悦圆伊婷敏仪雪芬李诗盈练美仪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当然还有那些学弟学妹们。
参加华文学会。
参加歌咏队。
参加红新月会。
.
虽然中五是考试年,我却玩得比之前更凶。
成天上课以外就是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
拼命去犯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校规。
拼命的在学校里头胡闹。
拼命的凡是活动都要插一脚。
仿佛是下定决心要把之前没做到的事情给统统做起来。
不吃亏。
.
~ ^ _ ^ ~ .
并且。
开始有人在我身后叫。
“杨静,那个谁谁谁喜欢你啊!”
这种时候,只能当作没事人没听见一样走过。
不然呢?
你让我给他什么反应才好?
.
我不知道。
.
我记得,有个朋友说他不想太早交男朋友。
因为他很喜欢很享受被男生追求的感觉。
嗯,理念不同,我不欲置评。
但是,说实在的。
好吧,我承认。
有一段时期,很短很短的一段。
我并不觉得他们讨厌。
是后来才开始觉得烦的。
呵呵,我太坏了。
.
反正,中五这一年,是我的中学生涯里面最最最精彩的一年。
虽然有烦人的考试得准备,虽然有恼人的报告要写。
但还是那么值得被纪念的一年。
我的,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
我过的最有价值的一年。
甚至,可以这样说。
.
我的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年。
.
因为,中五的时候,参加了一个“中华文化营”。
这个营,或许一早注定与我有缘。
本来我并没有参与的。
后来是悦圆找上我,她报了名,但是没办法去了。
于是,我上。
.
如果悦圆没有报名,
如果悦圆有空参加,
如果悦圆没找我参加,
那么,今天。
很大很大的可能,我不会是今天的我。
.
当然只是可能。
因为悦圆有报名,没空参加,她找上了我。
所以今天的我是这样的我。
.
因为这个中华文化营,我死心塌地的服了杨老师。
因为这个中华文化营,我认识了这难以忘怀的他。
因为这个中华文化营,我萌起来育华念书的念头。
因为这个中华文化营,我真成为了杨老师的学生。
.
天时。
地利。
人和。
机缘。
巧合。
.
冥冥中是否早已注定,我一定会到育华来当一个念华文的学生?
冥冥中是否早已注定,食人帮中的这几个女孩一定有机会聚头?
冥冥中又是否早注定,我们一定会投缘成为最好最知心的朋友?
.
缺一不可。
.
因为来育华,所以我能够认识你们。
因为来育华,所以我今天坐在这里。
因为能够来育华,因为你们,因为你们这可爱又可恶的食人帮。。。。
我感恩。
真的。
.
莉莉宝贝
雅虎
牛小睿
萍果
小芯
笑话宝宝
蚊子
小树文
诗韵姐
宋奇异
老幺静
.
我们,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不可思议的相似处呢?
又,
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不可思议的不同呢?
啊,真真是费解啊~
我们聚在一起,就是10个星座。
最好笑的是,莉莉宝贝和雅虎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
哇~
超级羡慕ing
怎么会这么巧呢?
偏偏又是这么好的朋友!!!
真好!
我呀。。。。
真的很高兴,自己竟然也在这个食人帮里面。
.
荣幸ing
流泪ing
感动ing
感慨ing
擦泪ing
感谢ing
感恩ing
.
糖果们,小幺这厢有礼啦~
鞠躬下台ing
(掌声掌声掌声掌声掌声掌声掌声掌声掌声)





~* 发烧加出“麻”多灾多难体壮多病的 老羊小幺 · 羊很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