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November 2008

深深深深深深深深的祝福,给你

11月6日。
育华举行了毕业典礼。
中五和中六的毕业典礼。


哦,当然不是我们。
我们的毕业典礼还在明年呢~
这。。。
是upper six的毕业典礼。
也是。。。
他的。


于是我到场了。
坐在台下,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的上台领取毕业证书。
看着他,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走上台去,领取他的毕业证书。
他,笑了吗?


我不知道。
灯光太耀眼了。
我没能看清楚他。
又或许,我从来就没有看清楚他过?
毕竟,这么这么多的人都说,我们是不可能的。
我不知道。


毕业典礼结束以后,我到台上去,帮着葵收拾。
菊也上来了。
菊。
她是葵的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非常要好的一个好朋友。
不管有多少个十人帮,都没有办法取代菊。
相对的,不管有多少个菊,也没办法替换十人帮。
是一样的道理啊~
菊和十人帮对葵而言,都是那么那么那么的重要。
不可分割。


菊她。。。。


她穿着白衬衫粉色裙子,漂亮极了。
怎么说呢?
就是有点点成熟的淑女的味道,变得很棒很棒。
比起今年5月中六开学时我所看见的菊。。。。
现在所看见的菊又更成熟更漂亮了。
更有小女人的味道。
呵呵,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十人帮啊,我们也要这样哦!
要一直一直的进步,变得更棒,更了不起。。。。。
反正我们都会这样就对了。
呵呵。。。。
十人帮加油!


哦。
扯远了。
帮着葵拆了台上的桌子的的装饰以后,我就到台下去拆舞台的装饰。
拆完了。
眼角瞄见他的身影。
嗯,在和同学们合照。
真好。
毕业生就是有这种特权。


我看着他看了好一会,就陪葵把东西送到办公室去。
送完东西,宝宝就在我们两个人过去食堂买饮料。
然后,我们6个人就到七喜去用午餐。
为什么是6个人而已呢?
因为啊,蚊子她赶着要回家去。
莉莉宝贝,牛小睿和葵呢,则忙着和以前的朋友们聚餐。
所以,就剩下我们六个人而已咯~ 


其实,真的真的很不习惯呢。。。
一直以来,十人帮都是习惯一大帮人的一起出动。
非常壮观非常招摇过市的样子。
就算偶尔有人落单,十人帮里头至少也还会剩下至少8个人。


可是这一次。。。。

这一次的十人帮竟然只剩下6个人而已。
6个人也~ 
破天荒地少。

但是但是。
其实我们也明白的。
好朋友们,毕业以后各奔东西,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够重聚,当然会希望能够聚久一些的不是吗?
尤其,这些朋友,都是从好远好远的地方回来的。
所以,我们不习惯归不习惯,究竟也没有吃醋。

因为啊,我们已经都过了那个“”的年纪了。

吃完饭以后,宝宝加入莉莉娜一帮人去风花雪月。
于是,我们其余的五个人就到Metro Point去找葵和牛小睿。
哈哈,他们还在Old Town里头和老朋友们谈天说地呢~ 
很好。
葵继续天南地北,牛小睿跟我们上顶楼去修电脑。
小宋的手提电脑有一点问题,一直自动restart。

修完电脑以后,我们回去Old Town找葵。
嗯,葵刚送菊回家去。
啊,菊,就这样走了吗?
我还来不及跟你道别呢!

不管怎样,菊,你要加油哦~ 
不管是怎么不公平的待遇,不管是怎么大差别的眼色。。。。
我相信。
我相信真要fight的话,我们葵的宝贝菊是绝~对~不~会~输~的~!!!
菊加油!

然后哦~ 
我们7个人就在那边傻傻酱找东西玩。
哈,玩什么好聂?
咦,看见目标了!!! 

于是乎,我们那只患有疯牛购物症的牛小睿马上冲上前去,把自己埋进衣服堆里。
我告诉你,这只牛小睿,由于牛主人诗韵姐的管教无方,导致她变得无法无天为非作歹到处撞人。
她呀,此生最有兴趣的事情就是“购物”。
除出购物外绝无其他大事。

话说回来,这衣服也真是便宜。
一件还不错的寒衣,折扣后只售RM 16 !!!
很便宜对吧?
有很多颜色供你选哦~ 
我们站在那儿,东选西选南选北选选了好久。。。
把衣服都快翻皱了。

莉莉和宝宝总算归队了。
耶~ 
顽皮的莉莉的爱捣蛋的羊又有新搞作啦~ 
那就是:找孩子们的衣服比在葵的身上!

哈,你知道的,我们家葵是十人帮里头最娇小的那一位嘛~ 
于是,我们都很故意很坏心的找那些4岁5岁的孩子的衣服给葵。
逼着她换上。
葵当然是不肯啦~ 
哈哈。。。
就这样又闹了好一会。

没多久。
我们发现了一件事情。
咦?
今天育华的学生是都约好了要到这儿来玩儿是吗?
不然怎么这么多人哪?

不盖你。

我真的看见一大帮又一大帮又一大帮的育华的学生穿着班服出现在这儿。

只是毕业而已嘛~ 
有需要这样招摇过市大事庆祝吗?
都还没考试呢!
(哇咔卡,当年我也是这样的 考试前两天还在街上溜达个没完没了) 

没过多久,葵就要离队了。
因为他要回家啊~ 
葵她可是个很有纪律的孩子呢~ 
才不像我这只野羊一样,常常野在外面。

葵回家以后,我们就走到Metro point对面的Pizza Hut去。
因为啊,我们的牛小睿最近不高兴吃草,她高兴吃pizza。
呵呵~ 

在Pizza Hut又遇见了育华的学生。
这回是upper 6的学姐学长们。
大约是考试前的最后一次聚餐吧!
考试后,难得有时间可以出来一起用餐的了。
呵呵,羊很静感同身受是不是?





真的很有一点感触。
除了小学六年级那一次,从此再没看见毕业典礼过。
是啊,升上中学以来,再也没参加过毕业典礼。
去年中五毕业的时候,老师们都不晓得忙什么去了,怎么还会有空来管我们毕业不毕业。

看着学长学弟们站上台去,领取毕业证书,下台。。。。。

看着他站上台去,领取毕业证书,下台。

我忽然好想哭。
葵告诉菊说我是水龙头。
是啊,没错。
我的确是水龙头。

自己也搞不懂是为了什么。

感动?
感慨?
不舍?
难过?
高兴?
兴奋? 

我想,不管是什么因素都有参一脚害我想哭吧。。。。
很不幸的,我坐在第一排的位子上。
所以,当他下台的时候,我很巧妙的别过脸去。
不看他。
也不看自己。

他看见我了吗?
看见我别转脸去吗?
也许看见,
也许没有。

他,好像越来越成熟了。
比起去年,比起今年年中时候的他又更成熟了。
你啊,要好好加油哦~ 
不管怎样,你都会很顺利的吧?
会的会的。


EJ,

祝福。

你会,很幸福很幸福。


2 comments:

  1. 不管以前好不好?
    我相信未来会很好

    “一切都会过去的,也会慢慢好起来。”
    一句很感动却简单的话

    我会认识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知道
    你就是其中一位。。
    莹也是。

    ReplyDelete
  2. Wen:

    是啊。。。。
    我们。。。
    真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不是吗?
    雯啊,其实,我真的很感恩呢~

    不管她是怎样的,至少你和阿莹还在。
    这是我的安慰。
    我总算是有在那儿找到朋友嘛~

    雯要加油。。。
    现在是我们找朋友的最佳时机。
    这个时期交的朋友,是可以很轻易的就能做一辈子的那种好朋友的朋友。
    所以。。。。

    祝福。

    ~* 静 *~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