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February 2008

向你道歉,说声"对不起"

今天是年十五,元宵节。
我照旧上课,没有去抛柑。
因为就算去抛了,(以我这种素质)也不会有人检。
哈哈,我又在贬低自己。假笑ING

其实,今天本来是很开心的。
早上和小学三年级一起,下午教两班小学六年级。
这三班小瓜真的超会哄我,逗我笑得合不拢嘴。
本来是很开心的。

问题出在今天晚上的最后一班,我的中一。
我负责教中一的生技和华语。
这班学生都有点调皮和任性,可能是因为刚上中学,凡事都想做得出位些吧!
当年我也是这样的,天天希望自己是很酷很有型的人。

今天,我在前面讲课,他们就在座位上神游。
超明显的心不在焉。
我继续讲课,讲完后就让他们做练习。
其中一个学生竟然讲起电话来!
我突然很气很气。
就算他们对我的课没兴趣,也用不着这样对待我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翰,对不起!!!!!!
我的语气是重了一点,而且,我之前也都没发现耀胂在讲电话。
我教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有挫败感,而且是这么深的挫败感!!!!!
我觉得自己是这么的失败,因为我没法吸引你们,让你们对这两科感兴趣。
所以,就忍不住对你开火了。

我明白,KH真的是非常非常宇宙无敌的"险"。
可是,我真的很想把这么险的科目教好!
这对我而言,是一种可以让我开心得跳起来的成就感!
你很难明白吧? 因为还小的关系。

而且,今天我对你这么凶,你是不是也有一点点的责任呢?
你没有先问我,就在课室里讲电话。
你知道这是不被允许的对不对?
在Miss Ong和Miss Lau班里你是不会酱做的对不对?

那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
因为很讨厌我,觉得我没法教你任何事情,所以就这样做吗?
还是,是因为我太过敏了,你其实并没有像我以为的那样?
我以为,你是向我示威,给我一个下马威。

是这样吗?
如果是,那我真的很失败,竟然被学生讨厌到这种地步。
不管怎样,我还是在这里写了这篇文章。
我没有想,到底你会不会上来这里,又刚好看见这篇文章。
只想再跟你说一声:

"威翰,对不起,请不要计较。"

如果你看见了这篇东西,请让我知道。
因为我会很高兴,我会非常非常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