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December 2008

有红蜻蜓的童年

我长大了
所有所有的一切
都不一样了

红蜻蜓
却还是我记忆中的红蜻蜓
轻轻的
停留在青色的草梗上
栖息 等待再飞





我。 我一直都是喜欢蜻蜓的。

尤其是红蜻蜓。

很小很小的时候,已经会唱这首歌。

“飞呀飞呀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 轻轻的吹着梦想慢慢的升空 红色的蜻蜓是我小时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它一起飞 当功课越来越多玻璃弹珠越来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长大了。。。。。。。。。。” 

当年唱来,很顺口很自然的歌词就溜出来了。
现在?
越想越辛酸。
我毕竟是长大了。
用不着功课和玻璃弹珠作证据,我也能够知道自己真的是长大了。

红色的蜻蜓,也越来越少见了。
这还是那天起了个早,在家外面的草丛里面发现的。
赶快飞回家里面抓起相机,把这一幕给拍下来。

拍了好几十张,但是我想我是把曝光率(或者不管是随便哪一个东西)给弄错了,结果拍出了这种颜色的红蜻蜓来。
你看第一张照片里的红蜻蜓,那红的颜色简直像是假的。
可见我的拍照技术还真的是有待改善。

我的相机是普通的那种数码相机,是根本不需要设定什么功能,拿起来就可以拍的那种相机。
用这种简单的相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拍成这样。
太了不起了是吗?
所以我期待我们家的第一部DSLR。

当然。
前提是如果爸爸弟弟愿意掏钱出来买。
一部DSLR的机身都得要RM2500++。
虽然我(偶尔)很败家。。。
但是。
以我目前的流动的可动用的现金来看,我怎么也败不起一部DSLR。
弟弟,弟弟是我最大的希望。

唉。。。
期待DSL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