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December 2008

Mr RiGht 对先生

那天无意之中碰见之前的同校朋友。
其中一个女生说起:“哎呀,我不想要泡仔啦!那些仔要来做什么?都没有用的。。。拍拖很浪费精神的嘛,又浪费钱。。。”

哎。。。。
心中忽然浮起张爱玲的话。
“男朋友要来干嘛?一不能结婚二不能付账。”

当时看见这句话时马上就爱上它了。
如今却暗自庆幸自己没说过这句话。
原来有些话当真不是谁都能够说的。

不适合的人
在不适合的时候
说不适合的话

果然是很让人尴尬的一件事情。

张爱玲说这样的话当然没关系。
谁让她是张爱玲呢?
可是,换一个人说说看。。。
分量要是不够,说话的人马上就变成酸葡萄了。

吃不到葡萄的人,总爱说葡萄是酸的。
其实啊。。。
越是吃不到葡萄,就越要保持沉默。
你先说了葡萄是酸的,后来却又要吃葡萄?
那要叫别人怎么想怎么说呢?

好吧好吧,既然你说你不在乎别人的闲话,那就尽管先酸个够好了。
后来吃葡萄的时候,记得要先躲起来,才好吃。


+


从中学时期开始就很相信“真爱要等待”这种事情。
从《学海》上看见,从此奉为信念。

真爱要等待
真爱要等待
真爱要等待
真爱要等待
真爱要等待
真爱要等待
真爱要等待
真爱要等待
真爱要等待

所以很欣赏戴爱玲的这首歌。
《对的人》。
先看歌词吧。
不是没有意思的呢~ 



你问在我心中 
是否还苦恼
那次受伤 
否决了爱的好

谢谢你的关照 
我一切都好
一个人 
不算困扰

爱虽然很美妙 
却不能为了寂寞 
又陷了泥沼

爱要耐心等待 
仔细寻找 
感觉很重要
宁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拥抱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 
一定会遇到对的人出现(在眼角)

那次流过的泪 
让我学习到如何祝福 
如何转身 

不要在眼泪体会到 
与自己拥抱
爱不是一种需要 
是一种对照

能愿意为了一份爱 
付出去多少
然后得到多少
并不计较
当我想清楚的时候 
我就算已经准备好
放手去爱 
海阔天高 喔... 耶...


我觉得很棒。
多少的人怕寂寞怕落单不管为了什么原因都好,都硬是要找个人来在自己身边陪着。
像那个“要玩尽所有喜欢我的男生”的那个人,她也是这样不是吗?

我,选择等待。

耐心等候
仔细寻找
那种感觉

宁愿等待
也不愿意
随便拥抱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
一定有一个对的人
他会出现





前天忽然跟你讨论到这个话题,所以有感而发。
你说,你是对先生。
我下线了。
所以你一定不会知道。

下线以后。
我的嘴角。
有着弯弯的弧度。

谢谢你。

~* 耐心等待对的人不轻易妥协的羊很静 *~

1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