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anuary 2009

300 再出发 2009

建博以来第三百张帖子。
哇~
四百多个日子,300篇心情纪事。
对我来说,不难,也不容易。
不难,因为我那么喜欢写,东写西写,不管有没有人看。
不容易,因为我是那么懒的一个人,坚持写博有点难度。

不管怎样,终于写到了这第三百篇不是吗?
这一篇,谈新年新愿望。


+


2009年,牛年,Happy 牛 Year。
今年,正式踏入我的十八岁的人生。
18岁,是一个分水岭,也是一个里程碑。
分水岭,因为以后不再有17岁的权利。
里程碑,因为我将在这里蜕变,从此转大人了。

不再有17岁的权利。
这对我而言,很明显是少了一点点的刺激。
以后进电影院看电影,可以看所有18PG18SX18PL的电影。
没有人会阻止我。
犯了罪,直接定罪进监牢,没有少年监狱。---〉(啋,touch wood讲过)

蜕变。
以后减少做幼稚的事情,譬如贴纸条消气在街上大叫等等那一类的事。
多对自己负责,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不让父母担心。
M说过,18岁人,一切坏行为与父母无关。(好行为却与家教有直接关系)
所以我要知道怎么为自己善后,不可能再让父母为我擦屁股了。

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在牛年待续。
有很多的心愿,希望能在今年实现。
有很多的梦想,等我一步一步去完成。

1 STPM考试成功

这是今年最重要的事情,最主要的目标。
我会瞄准目标前进。
决定上大学的关键,决定两年时间的意义的关键。
我不愿意让自己和所有期待我成绩的人失望。
全力以赴,以所能得到的最佳成绩为最后依归。

2 文集成功

我们的文集,今年6月即将出版面世。
很期待。
为了这本文集,很多很多的人做了很多很多的事。
不管外界对它如何评价,我们都会很爱它。
这是我们的文集,我们的孩子,我们的中六纪念册。

3 MUET考试顺利成功

MUET,今年4月的考试。
有点担心,有点高兴。
最近较为频繁的Listening和Speaking Test让我对自己的英文水品有更深认知。
SPM英文科的1实在算不了什么,看我乱七八糟的准备Speaking Test就知道了。
所以,一定要趁仅有的3个月时间好好恶补自己的英文。
关于MUET成绩,Band3对我而言,实在是不够。
我希望自己的MUET至少有个Band4,至少至少。

4 不乱花钱,努力存钱

最近经济不好。
很不好,简直可以说是坏。
在这种时候,当然不能够乱花钱。
我希望,以后每个月的零用钱都可以剩下4分之1来。
这样的话,至少,以后有事要出去玩的时候都不必摊大手掌讨钱。
摊大手掌讨钱会排写的好吗?

5 多写文章投稿

你知道的,我是一个喜欢写和唱的人。
多写文章,对学华文的我有绝对的好处。
所以一定要多写文章投稿。
就算被投篮也没关系,再接再厉。


+


大约就是这样。
今年的心愿比较简单,因为我想简简单单地过。
我所希望的事情,都是需要很多的心理才能够完成的。
所以我不要贪多。
贪多嚼不烂,这个道理我还明白。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近一个月了。
现在才写这一些,好像真的很后知后觉。
其实不是的,我希望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好好沉淀一会。
用12分之1的时间来沉淀思考似乎是很浪费时间的事情。
可是至少让我知道自己今年真正想要什么。

2009年,整装,待发。
再起飞。

20090126 0739更新

我可以多加一个愿望吗?
我发现我漏了一个很重要的愿望。
一直以来,对于自己的仪容算是重视的。却从来不曾好好的保养。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真的只有懒女人而已。

要变漂亮的话,其实当然要费心思去照顾自己的外表,照顾自己的身材。
品德上的内在美当然很重要,但是外表也占一定分数。
我希望自己能够更注意着一些事情。
曾经有人说中六的女生不会打扮,我肯定他们没看见白雪不是公主。
我决定要让自己变得更漂亮一些,至少比较赏心悦目,走出去不会吓倒人。

这是我的第六个愿望。

6 留意潮流走势,变漂亮一点

现在的我,满头杂草,脸上冒痘痘,手臂肥肥腰肥肥腿肥肥。
小孩子看见不晓得要不要回家吃惊风散。
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瘦一点,发质好一点,脸上干净一点。
这些一点一点加起来,至少走出去不会吓到人。
我是认真的,所以以后必须看很多很多杂志。
看美容看打扮看衣着,反正什么都看看就对了。

**许愿,希望愿望能够实现**

1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