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anuary 2009

平安除夕夜

下午五点,到Jusco去接太皇太后妹妹下班。
除夕夜,太皇太后还得工作,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
太皇太后也是笨,就不会说要回Kampung。
她的同事苏早早打包回家乡去了,多爽。

我到了太皇太后工作的店铺外面,太皇太后还在忙。
这么多的客人呀~
这些人也是奇怪,怎么到了除夕夜才兴出来买鞋子?
不过,昨天在Jusco免费派发的《Pearl》杂志上看见了一项新知识。
原来新年穿新鞋子可以带来好运,我也是到了昨天才知道。

小时候每逢过年,就是一身新衣服新鞋子,就连内在美也都是新的。
从来没想过为什么要买新的,反正新年要“新”就对了。
小孩子就是这样,高兴就好。

太皇太后让我站在店外头再等她半个多小时才姗姗出来。
真是有够大牌,所以我叫她太皇太后就是这个道理。
接了太皇太后,我们就回到婆婆家去了。
除夕夜,当然是回去婆婆家吃团圆饭嘛~
回家过年。


+


今年照例又是我们两家人陪婆婆吃饭。
我们家5个孩子和安叔叔家5个孩子。
菜很多,所以我们都吃得很饱。
除夕夜这一餐,通常没有“吃到7分饱”这种事情。

一顿饭下来,一个多小时过去,我们躲进客厅去看电视。
婆婆的两个媳妇收拾残局。
然后董叔叔一家来了,两个姑姑和孩子们来了,姑母来了。
再迟一些,健伟表格和健荣表哥都来了。表嫂和健荣表哥两个孩子也都来了。
所以终于热闹起来。

我一直看着四个孩子在屋子里跑过来跑过去,眼花缭乱。
慈慈和善善是我的亲爱的表妹,小年是表弟。
小凯和小怡是表哥的孩子,所以是我的外甥还是侄儿?
不清楚,对于这些辈份的事情我一向不擅长区分的。
尤其当我的善善表妹和小凯都是同年的时候,那该有多难分呀?

我是觉得,做孩子真好。
Simply enjoy the new year.
就很享受这个新年就对了。

像我们这些十七八岁的人,可怎么享受新年呢?
开台大杀四方?不干。要是稳赢的话我或许还会考虑,可是这种事情十有九输啊!
于是,我一直坐在那里,盘算着红包钱要干什么用。
就这样过了除夕夜。


+


到家,我把收到的红包都压到枕头下。
睡了。
希望做一个好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