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09

做了一回幼稚羊

最近一直坐在电脑前,却老是提不起那股劲来更新部落格。
不是因为懒,是因为我忙着写文章,赶着交稿。
交给我们的文集的稿子。
日写夜写,总算赶出6篇稿子来。
高兴。
可以暂休,过后再拼命赶。

虽然内容不可以透露,可是题目总可以说吧?
《幸福很远,很近》
《咖啡·香》
《旋转的跳舞兰》
《外婆》
《关于名字》
《路 一直都在》

其中,《旋转的跳舞兰》是宝贝M陪我一起赶出来的。
M负责策划故事大纲,布局;我负责写写写。
结果稿子出来,我觉得是我写了这6篇里头最好的一篇。
布局很好,非常有感觉。
芯和韵都赞好,宋也说被感动。
哇,雀跃中……

呵呵~


+


你知道什么是爱情Bodyguard吗?
这是我从张小娴的书《爱上了你》里看到的一个“名词”。
一个女孩,不喜欢那个喜欢她的男孩,却又给他希望,让他死心塌地的守在她身边。
那个男孩就是爱情Bodyguard。

做爱情Bodyguard其实很痛苦吧?
明知道她不喜欢你,却还是舍不得放手,不能离开。
一点都不甜密的痛。

既然是这样,那么你为什么还站在这里呢?
我不需要一个Bodyguard,我能够保护自己。
假使我保护不了自己,也还有别人来保护我,反正不会是你。

对于感情的事,我或许常常拖泥带水。
但是对于喜欢不喜欢,我一向说一不二。

本来嘛,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讨价还价呢?
你觉得我残忍,我会说“是,我就是那么惨忍。”

记得有一个笑话,老师曾经跟我们说过的吗?
有一个男孩喜欢一个女孩,但是女孩不喜欢他。
男孩对女孩死缠烂打:“求求你,你不喜欢我什么你告诉我,我都改,只要你喜欢我……”
女孩忍无可忍:“我也求求你,你到底喜欢我什么你也告诉我吧,我一定改!”

这是笑话,当时听着我们都笑翻了。
可是现在想想,不是不悲哀的。
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到舍弃自己的尊严吗?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说出像那个女孩那样的话来。
你最好也不要知道。

我们一直都会是朋友,分享心事,互相扶持。
仅此而已。
不要逼我变得更残忍一点。
这种事情,我永远让理智主宰。
有必要的话,我可以比你所能想象的都,更更更残忍一些。


+


今天做了一件事。
班上有愿望树,我们每个人分到小纸条,把自己的愿望写上去。
我先写了两个。

“学业进步 安康 顺利 心想事成” 这些字用Gel pen写在中间,旁边写上了许许多多的名字。

“STPM和MUET考试成功”

后来小芯说她手上还有小纸条,问我们还要再写吗?
我忽然想要出一口鸟气,于是再跟芯拿了两张小纸条。
第一张纸条写:
“我们的文集成功!Yeah!”--〉这跟出一口鸟气无关
第二张纸条才是我出鸟气的关键。

“陈翔W有两个选择 1 变成地球人 2 滚回你的银河系去 不要再鬼叫了!6AK2 ”

没错,我就这么写了,也这么贴到班上的布告栏上去了。
当时没什么想头,纯粹是想要出一口鸟气。
谁让他每天在班上鬼叫个没完没了呢?
还要那么大声地说粗口。、

旁边看见我写纸条的雯憓问我:“你不怕他看见你写然后又写回你啊?”
阿哼,我要是怕了那我的名字从此倒着写,变成“争青易木”好了。
就算让他知道纸条是我写的,那又怎样?
比说粗口我或许会输,要斗写的话,我一定赢他嘛!
我怎么可能会输给一只四不像?

这种事情,说真的,幼稚又无聊。
我也不想变得这么幼稚无聊。
可是,有时候心里面憋了气不散发出来不行,要得内伤。
所以我就很火地写了这张纸条。
就当作是我的新年愿望吧~
果然心里马上熨贴。
大家都发现那张纸条以后,陈翔W当然也看见了。

我把两只耳朵用耳机填满,懒得管他说了什么。
六根清净。
哼,如果还是不知悔改的话就尽管回写啊,小姐心情好的时候自然会回复你了。
这样说好像很拽,可是对他我真的就是拽拽的。
怎么有这么招人厌的人啊?

结果是放学的时候他的Gang和他又大大声的鬼叫:“Oooiiii……”
我差点昏倒。
原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果然是骗人的。
尤其当这个拿着屠刀的是一只四不像的时候。


+


要过年了。
真累。
过年怎么会这么累啊?
这个过年,我们奉旨看电视,奉旨不念书,奉旨专心过年。
下达圣旨的正是我们的老师,杨老师和Mr Kong。
杨老师不必说,你一定知道他是谁。
Mr Kong是我们的Mikroekonomi的老师,他最可爱了。

哈哈,有这么两道圣旨一下来,我们一定会遵旨的。
放下书包,打开报纸电视,专心过年噜~

Happy牛Year!

~* 写在出一口鸟气的这个下午的羊很静 *~

5 comments:

  1. 我新年还要做功课,
    老实说那是给我们的新年礼物。。

    不过假期之余也温习
    何乐而不为?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跟你们说,杨静是个很喜欢改故事的人,以达到她说要讲的中心。
    其实张小娴那篇bodyguard根本并非如此,是还有下文的。

    话说有一个男孩很喜欢一个女孩,但那女孩根本不喜欢他。他嫌弃他的样貌,自认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
    可是不久后,那个男孩去加拿大读书了,他走了,才发现她自己很想念他。她写给他的信远比他写给她的心多。那个男孩认为写信是一种负担了。这就是杨很静没写到的。

    ReplyDelete
  4. 雯,其实哦,即使老师这样说,我们也还是会空出一两个小时来念书的啦~
    毕竟作为Upper6的学生,我们都感受到了那种STPM的压力,很重很大。
    所以说啊,我们都还是会碰书的!
    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5. Kit Siong:

    其实哦,我不是要改故事咯~
    只是哦,没必要说得那么长咯~
    有心人会自己去找出那个故事咯~
    所以哦,你不要常常不懂装懂酱咯~
    顺便想说哦,那本书是我的,做么会去了你的房间的?
    你没有问过我就拿我的书,这不是一个有礼貌的人应该做的事情。

    p/s:以后不要对姐姐这么不客气,我是长辈。

    p/s2:以后问过我才拿我的书来看。

    p/s3:“她写给他的信远比他写给她的心多。”你写了错字。华文造诣果然是比我差。差得多了。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