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09

适耕庄 一个多小时 海边

这是一篇过期过过期的过期文。
我很常写过气文,不过,通常都只是过了一天两天,酱而已。
这一篇,有够夸张。。。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
我们的适耕庄之旅。。。
哦,我记起来了!

2008年11月17日




2008年11月20日

哇,去年的事情了也~
不过,一定要写出来。。。
因为,这是我们食人帮的一次非常棒的出游记。
真的很精彩,也很惊险,更多的是美好的记忆。

这是我们初到适耕庄,到处乱走以后被骗到海滩去的路上所拍的照片。

那儿的居民都好热情,我们打算一路走一路问路的走到海滩去。
路上问了好多的人,得到的答案都是大同小异的。
大家都说:“喏,你一直走,然后左转,然后就到了的,很近而已的。。。”
于是我们就浩浩荡荡快快乐乐的哼着歌曲小调往“很近”的海滩走去。












不对呀。。。
怎么这么久还没到呢?
明明大家都说很近的嘛~
路上再拦了一个骑Motor经过的阿姨问,一问之下,得到的答案如下:

“哈?海滩还有很远窝。。。你们走路去啊?要很久的窝。。。就走走走走然后看见庙然后左转,再走走走就到了。。。”

哇!!!
听起来已经是很远的样子了。。。
为什么刚才大家都口径一致的说很近而已呢?

我们商量以后,得出了结论:

结论一:既然都走这么远了,再折回去也很浪费时间,干脆就将错就错,一直走到海滩方休吧!

结论二:大家都说很近,倒不是故意要我们上贼船,实在是平时他们都以Motor为大步工具,当然就很快到达,理所当然的就是“很近”啊!

于是我们本着为文集为美美照片的不怕死精神,继续往“很近”其实很远的海滩出发。
路上,再度发生小插曲。
我们这群食人帮的叽叽喳喳的糖果们,竟然在马路上玩起了追追。。。
你跑我追,你再跑我再追。。。。
乐此不疲。

结果是乐极生悲。
发生了一起惨不忍睹的分尸事件。
蚊子的鞋子禁不住太激烈的运动量,“啪”一声,鞋带就断了。
如果是球鞋还好,照走也就完了。。。
问题是咱们蚊子小姐的鞋子是凉鞋。

凉鞋的鞋带断了,是非常麻烦兼“大锅”的事情。
尤其当你在荒山野岭,没鞋子卖的地方断了凉鞋的鞋带。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也实在是没有办法啦!
只好委屈蚊子一脚穿,一脚拖着破鞋子慢慢的走。

我和小芯两个野丫头在前头快走,希望赶快找着一家店面什么的买双鞋子给蚊子。
幸运的,我们很快的就看见了一家店。
虽然这店是卖饭的餐馆,但我们还是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前去问问看可有鞋子出售抑或出租。

再一次的幸运,他们有一双不要了的鞋子,虽然有点破旧,但是总算是能穿着走的。
而且他们就这样把鞋子递给了我们哦~
再一次证明,乡村的人情味真的浓厚得多了。
不信?
你到城市里头敲敲随便哪一家的门问说有没有废弃的鞋子让你穿穿,人家准当你是神经病,再不然就是来“白撞”的。
于是,我们道谢以后,重新上路!
往海滩出发!

想看看蚊子的鞋子吗?


这张照片里头,我们这群疯丫头就这样随性地把鞋子乱掉一通,你穿我的我穿他的,拍照。
大家穿的都是人字拖凉鞋,再不然就是大头鞋。
有注意到有一双男装的皮制拖鞋吗?
那就是蚊子的救星啦~

有了它,我们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
海滩!!!
让我们好好的纪念这历史性的一刻!
一群城市来的野孩子,一个多小时从适耕庄B村走路到海滩的日子!
(庄严肃穆的音乐响起)




大约是某种“千呼万唤始到来”的心理因素,又或是这海滩真得也很漂亮,我们都觉得这海滩真得漂亮极了。。。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挥汗如雨的我们来到海滩,那种感觉,叫感动。

顺带一提,海滩有很多的漂亮的贝壳,所以莉莉,萍果和我都忙着拣贝壳。。。
其他的人都忙着拍照。
微微发力的太阳,金波粼粼的海水,咸咸湿湿的海风。。。
我们都好舒服。

潜意识里,我是那么的害怕着海,却又那么的喜欢海。。。
怕海,当然是因为海啸的后遗症,还有畏水的我的天性。
喜欢海呢?
婷在海边拍照的那天,在海边的精灵般跳跃的身影。
小时候,最深刻的出游印象是弟弟尚未出世,我和妹妹仍是家中独宠时候到波德申玩水的那些日子。
悲伤的时候,就会想要到海边去,吹吹海风,所有的事情都暂时被带走了。
快乐的时候,也会想要到海边去,吹吹海风,对大海喊出心中的喜悦。

我记得,我真的曾经站在海边,形象仪态什么都顾不了的,大叫。
是真的大叫。
什么内容都没有,就只是一声比一声高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爽。
一直到现在,这种在海边尽情大叫释放心情的经验就是仅此一次而已。
可见对海有多么矛盾的感情。

我们这群自恋挂帅的野丫头,既然来到了海边,就不可能不拍回几张自恋照。
特别是在千辛万苦才走到来的海边。
不拍照,这绝对不是我们食人帮的作风。
于是,我们就来污染海边的风景吧~
一二三,开麦拉~ 笑Cheese~



~* 看见了吗?那,是属于我们的,食人帮们的方向!迎着咸咸的海风,我们,准备,顺风,起飞吧!

~* 大家都在装有型扮酷,只有阿宝一个人咧开嘴傻笑!破坏了整张照片的气氛!阿宝的罪状真是,罪不至死,但是肯定活罪难逃!



~* 我们只要在一起,就已经很幸福了。。。感恩,让我们有机会相遇相知相惜相爱。我们间,只是一颗心的距离永远永远在一起!


~* 连续三张照片,一样的地方一样的人,可是还是那么好看!我们食人帮真是,只要我们在一起,那张照片就是怎么拍怎么好看的!哇咔卡~ (口气真大,大概是吃多了大蒜^ ^ )

~* 我们到达海滩以后第一张食人帮们的大合照。萍果很煞,韵姐,大象和蚊子的帽子很抢,芯宋宝莉笑容灿烂,我又是披头散发(囧)。


~*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这是一张最典型的示范照。(我们一直认为,阿宝装得最像!!!一付穷途末路想不开的样子,虽然他是我们的笑话!)


~* 个人认为,这张照片也很有家好月圆的Feel。是真正的家好月圆,不是港剧那一式的。

~* 已经捡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贝壳,人手一只贝壳了。(还是蓬头垢面的我 囧囧囧)


+


到此为止。
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