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09

杂碎 记开学第二周

又是将近一个星期没有上来。
我仿佛是越来越懒了。。。
呵呵。。。


最近实在是忙。
功课忙,温习忙,做乖女儿也很忙。
我是不可能分太多时间在部落格,和电脑上了。
但是当然当然,还是会继续默默地写,一直一直写。
(因为我是那么喜欢写东写西的一个人)



+



开学两个星期。
很好。
越来越能感觉身为STPM准考生的那种气氛。


压迫感?
紧迫盯人?
虽然还不至于,但是已经不再那么优哉闲哉了。


但是还是很快乐。
在学校里面,照旧的疯疯癫癫打打闹闹。
我们这一群,是不管在哪里都习惯招摇的一群。
真是的。。。


可是功课也开始重。
MUET考试落在4月,是好,也是不好。
好。
这么早考了MUET,我大可以专专心心的准备应考STPM。
不好。
这么早考了MUET,我没有太多时间让我的英文更进一步。


唯一确定的是,这一次的考试,只准成功,不准失败。
为什么呢?
这一次如果失败了,11月的重考日期,正好就落在STPM开考前的三天。
我不会想要在STPM开始前还为MUET烦恼的。


今天,隔壁班的小楠跑了过来,手上扬着一张纸。
他去年11月时考了MUET,成绩终于出来了。
Band 3。
刚好的足够。
MUET正好是Band 3及格。


我跟小楠不太熟,实在不清楚他的英文水平到哪里。
如果他拿Band 3,那么我可以拿多少?
我不知道。
这些事情,有时候不止是实力,还要靠Lucks。
但是,幸好我们有我们可爱的MUET老师,我们可爱的Pn Choy。


最近我们一直在练习MUET的模拟考试。
Listening和Speaking一起进行。
我们得好好珍惜我们的MUET的时间,一星期8节,每节35分钟。
Listening初听有点难度,毕竟他们说的是正统的英文。
我的意思是,他们的那种口音实在有点难听。
我承认我的英文真的只有一个字形容。
烂。


但是这正是学习的真谛不是吗?
因为不会,所以学习。
因为不会,所以心甘情愿的好好学习。
我们大家,6AK2都要加油哦!
有Pn Choy这样的良师,是我们的福气。
所以才更要努力,不辜负老师,不辜负自己。



+



看过刘墉说,年轻人生病就像一场春雨。
雨后,会越见茁壮。
那么,中年人呢?
甚至,老人呢?


我们的杨老师生病了。
是真的病倒了。
心脏的手术,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小手术吧?


手术后的杨老师,身形消瘦了,头发更稀疏了,面容也憔悴了。。。
仿佛一下间,老了好多好多。
我印象中的杨老师,一向那么精神奕奕,那么强势的杨老师。。。
忽然,见老了。


有点难过。
有点唏嘘。
有点担心。


但是,杨老师毕竟还是我们的杨老师。
他会赶快赶快的好起来,继续他的精神奕奕和强势。
没有他教我们,我们到底会损失多少?
无法估计。


杨老师,要赶快赶快的康复哦~
然后回来,继续和我们一起,讲课,谈笑风生。
祝福。



+



今天传看了潘俊翰的稿子。
他为文集写的稿子。
哇,真的很不错。。。。
不愧是杨老师的学生。


潘俊翰是和我们同年的学生,去年中五毕业,现正修读法律。
虽然修读法律,但是他的华文显然很不赖。
他的稿子我都看过了,真的很不错。
呵呵,为了文集的保密工作,所以不能在这儿公开讨论。


最近,文集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征稿方面真的有些困难,编委们尚需多加努力,努力去追。
追稿。
我也写了一些,希望能够合用。


文集的宣传工作也正在进行中,韵姐和牛小睿和全体美编组加油。
关于美编工作,我实在一筹莫展。
我是美术白痴。
你叫我画画上色,比强逼怕高的我去坐跳楼机还要惨。
所以对美编组一点贡献都没有。


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
但是,我不得不说,你们也真的很棒很棒哦~
加油加油!AzaAzaFighting!!!


+


最近真的有点想要补习的念头。

主要,当然是想要补Makroekonomi这科最弱的科目。
钱不是问题,我知道爸爸永远支持我。
可是,我又那么的讨厌补习。
讨厌到觉得,会去补习的杨静就不是杨静了。


问M的意见。
他说,补习与否见仁见智,但是我怎么会需要。
又说,补习,很费精神的。
又再提醒我,我是一个不补习的孩子。


是是是。。。
他这样说法,活像我是活在没有补习的世界里。
其实不应该问他的。
他怎么会知道补习呢?
这家伙自己也是个从来不补习的人。
说得严重点,他和我都很ANTI补习。
这么折磨人的事情,我们当然都不会喜欢。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Makro老师实在有点糟糕。
我知道我不应该说老师的坏话,但是我实在没明白她在说什么。
一点都没明白过来。
上她的课比什么都更要痛苦,是我在学校的唯一痛苦的活动。


两堂课上下来,我什么都没装进脑子里。
于是只好郑而重之地考虑补习的可能性。
(M:什么事情不管大小,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外援。不会先自己试试吗?)
M这么说了,于是我又跑去问阿宝。
阿宝的意见是:先自己试试看,她觉得能够自己搞懂Makro这个科目。


既然M的意见是这样,阿宝也觉得补习并非必要,那么我就再度将补习的念头摒弃在外。
实在实在是太讨厌补习了。
说起来也奇怪,我并没有受过补习的荼毒呀!
爸爸妈妈自小是抱着放牛吃草最健康的教育方式,仅仅关心,从来没有比我们上补习班的。
既然没吃过补习的亏,怎么还会这么没来由莫名其妙那么强烈的憎恨补习呢?
真是奇哉怪哉也~


M,春节不晓得有没有回来。
不回来也罢了,哼哼。。。
横竖这里每人有空陪他。
他还是和家人一起到悉尼去过春节吧~
(绝对没有赌气成分)



+



不知道是少女怀春还是少女情怀总是诗的缘由,我们总觉得班上有很多宗可疑的恋情。
A和B在一起了吗?
C暗恋D吗?
E和F在暗暗交往了吗?


哈哈。。。


每一次猜测这一些桃色绯闻,我们总是特别精神。
不过,说真的真的。
班上还真是没什么成熟的男生。
我们班上的那一群,还是不够。
依然青涩,依然幼稚。
不是好的男朋友人选。


听谁说过,找男朋友就该在大学里面找。
举双手双脚赞成。
大学的男生,毕竟会有比较健全的心智发展,比较成熟。


再说,今年STPM,算是头一等的大事吧~
所以专心STPM就好了。
其他的,等上大学再想,也还不迟。
这一章,是写给我的芥菜们看的。
朋友啊,要小心哦~
我不在你的身边,你要带眼睛出门。
^ _ ^ 没有我保护,你会危险吗?



+



今天,看见了子昱和景弘。
在育华。
哇,有一种小小小小的感动,和惊讶。
我竟然,真的和我的六年级的学生,同校了。


可见,我还是不太老嘛~
对不对对不对?
呵呵呵。。。
有爽到。


忽然觉得,人生真的是那么玄的一件事,缘分更玄妙。
一切已经注定。
但是,我还是相信人定胜天。
不然,大家排排坐着等老天爷安排好的事情掉下来好了,何必那么拼?
“吃多少穿多少是整定的”这种事情,已经是我婆婆的时代的信念。


所以我会努力拚。
为自己为家人,为了我想要的一切一切。
我太知道我自己。
我有野心,有目标。


我欠的是决心。
始终没有决心全力以赴。
我从来不相信东风不与周郎便这种事情,我相信自己争取。
然而我是那么那么的惊人的懒懒散散。
别人懒惰是懒到出汁;我懒到。。。。
我懒到连汁都懒得出。
真是天下第一懒人。


于是,我要和自己做一个约定了。


要从此找到自己的决心,为自己的未来拼了。
杨静,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考试,但是很重要。
所以,绝对绝对不容许你的懒散。
加油!
和你的M,你的食人帮,你的朋友们一起冲。


~* “我的终点,在一个叫未来的地方” 羊很静语 *~

20090116 1737
更新

呵呵,M说我狂妄自大。
好吧,我是说,这只是一篇自我激励的鼓励文,别无意思的。
这样可以吗?
^ _ ^ Y
(明月皎皎照我床 星汉西流夜未央 牵牛织女遥相望 尔独何辜限河梁)

2 comments:

  1. 静: 【arl0x arl0x xD 微微好久好久没和静谈天了丫~呵呵 xD 好想你~ xD 真的 ! muackx xD ^^ 静最近还好吗?呵呵~ 最最重要的是~有没有想念微微丫?呵呵 xD 静加油哦~ =D 对了。。可以的话。。帮小语和杨老师说声。。 加油丫! 希望老师早日康复~呵呵! 想你~ muackx xD 】

    x笨蛋小语x
    160109
    1023pm

    ReplyDelete
  2. 嗯。。。
    我最近很不错哦~
    很专心地在上学念书。。。
    有想念微微哦,我们真的好久都没联络噜~
    微微今年要考试了哦~
    所以,要加油哦~
    我知道了,我会帮你问候杨老师的。。。

    想你哦~

    ~* 静 *~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