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09

我的脸 让你们吃菜

原来
小孩子
很好骗


吃晚饭以后,我下了这样的一个定论。

是这样的,我家两个表弟表妹来我家做客。
表弟宇泽,今年6岁,表妹淯淇,今年也是6岁。
(*_#)其实我不那么确定,但是反正不是6岁就是5岁,跑不了。

两个都是小不点,站起来没有我一半的高。
为什么会托到我们家来,让我这个最最最潇洒的死家伙成了保姆呢?
因为他们的妈咪有事情,所以托到我们家来,我们来看顾他们。

难。

我多少年没这样看顾过孩子了?
好久好久好久了。
其实我只喜欢跟小孩子玩,不喜欢侍候他们。
我自己还等着别人侍候呢,什么时候就轮到我去侍候别人了?

宇泽和淯淇是还好,用不着别人侍候,自己招呼自己的。
不然,我可受不了了。
比较大的问题是,两个人动不动就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哭着找妈妈。
只要一个哭,另外一个不管在做着什么,都会排除万难跟着一起哭。
我的天……
最恨小孩子哭……

真奇怪,爸爸是不是都没什么地位的?
为什么每次哭,他们都是哭找妈妈,而从来就不是把拔呗?
我注意过的,不只我这两个表弟妹,其他孩子大都也是这样。
我甚至听过孩子哭着找“Kakak”的。
但是,至今还没听过孩子哭着找爸爸……
(爸爸们是时候检讨自己 ^ ^ )

是不是因为男主外女主内的关系?
妈妈是最常接触孩子的人,日常生活起居都是妈妈一脚踢的。
爸爸在外面辛苦工作大半天下来,回到家已经没有精力应付了,所以亲子关系比较疏。
至于哭着找“kakak”的那些孩子,想必是来自双薪家庭的。
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孩子一天到晚就是对着“Kakak”而已,结果撒娇哭泣的时候照的也是Kakak。

我的天。
简直悲哀。
希望所有孩子们都能让自己的父母陪着长大,
希望所有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快乐甜美的童年,
希望多有孩子们的童年都不只有Kakak而已……
很多很多的希望,对很多孩子们而言,却很难实现。

不过哭是题外话。
反正他们哭累了,就会睡着,睡醒再哭过。
我已经劝到嘴巴累了,懒得说话。
今天放学2点时候马上就赶回家,就是因为怕妈妈逼逼77。
妈妈很久没看顾小孩子,而且有多功夫要做,我怕她会骂人的。

我算过,我们两点多回到家,到我现在写着这一篇,他们已经哭去了一半的时间。
我的天~
真有能耐。

刚才吃晚饭的时候,问题又来了。
问“要不要吃菜菜?”,两颗小小的头动作一致,坚决地说“不要!”。
妹妹循循善诱“要多吃菜才好噢,小孩子不可以偏食哦……”
什么好话都说尽了,两颗头还是摇着:“不要,不要……”

我比较厉害。
我直接告诉他们,“你们看,杨静姐姐的脸几丑样,就是因为小时候没有吃菜咯~ 你们自己想自己吧,看你们要不要像我这样,要的话就尽量不吃菜,没问题…… ”

哈哈~
最近我还没从失调和压力中恢复过来,脸上满是痘痘的痕迹。
而且还故意把发炎红肿的痘痘凑向他们,让他们看个清楚。
说真的,还真有点恐怖。
说真的,还真不是一般的恐怖。

宇泽抿紧了两片薄薄的唇,盯着我看了一阵。
然后?
然后他就把碗推向前,让妹妹给他夹菜。
淯淇眼见大势已去,也就乖乖的吃菜。

原来……
我的脸,竟然可以让小孩子吓得吃菜。

我不知道我应该高兴还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