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uly 2010

野羊在恋家

我知道

我一直是一个这么幸运的人


幼儿园
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上学
很勇敢的在校门口挥挥手说“再见”
很潇洒的转身走进大大的教室里

小学
爸爸妈妈送我去上课
小学很大
挥手跟爸爸妈妈说再见以后
转身就迷路找不到校园

中学
第一天上学校是很失望的
心里想着的是独中
双脚却是跨入国中的门槛
爸爸目送我走进中学的大门
过四年流离失所
偶尔有华文课
大多数时候没能上华文课的中学生涯

中六生报到那一天
爸爸妈妈又陪我到学校去报到
然后等到我办好要求转校到育华中学的手续
再带我一起回家

很多事情
时过境迁以后
会忘记
感动会遗留在某个角落
直到你重新召回它



好不容易
我终于上大学了
在即将踏入大学门槛的那一刻
我才发现
爸爸妈妈在我的学校生涯里
其实从来就没有缺席过
这十九年来
他们从来没有缺席过

辛苦的长途车程
开车到八个小时之外
送一个不争气的孩子上大学
然后再开七个小时的车回到自己的地方去
一边担心那个孩子在陌生的环境
活得好不好吃的饱不饱睡得够不够

和爸爸合力把行李搬上三楼
爸爸就说
“好啦,我要走啦”
那一瞬
我才知道
所谓的野羊
其实也不过是一只恋家的小动物
我很冲动的紧紧抱了爸爸一下
然后就把他推出房间门外

爸爸的脚步声远去
留下我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人
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
两张桌子两张床两个衣柜

一切都好像我家里的房间
可是现在却只剩下我一个人
在离家八个小时的地方
重新学习怎么生活

我用脏布抹着不太肮脏的桌子
眼泪噼里啪啦地掉得很凶
到最后
干脆坐在没有床单的床上
抱着自己的抱枕放声大哭

从今以后
真的
真的真的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杨静
勇敢一点好吗
藏起恋家的心情
挂着你的大无畏笑容
换上往前冲冲冲的精神


好好地在这片森林地带里生活吧
既然已经被安排在这儿
那么必定有它的原因


我会好好的

过日子

恋家的野羊

2 comments:

  1. 刚开始是酱的啦~
    现在你还不是十年后又是一只羊

    21知道成绩后
    郑重考虑要不要回来啦~
    不要好像小孩子吃饭酱
    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看你的第一篇post说买了礼物哦
    哈哈
    你知道
    顿时眼睛一亮~哈哈
    我的是什么?

    ReplyDelete
  2. 你可以不要这么市井只关心我买了什么礼物吗事实上我根本就没有买你的份的咯因为你曾经说过我的坏话所以我记仇一辈子所以我是不会买礼物给你的咯

    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会吃饭可是这种事情还要郑重考虑的话结果就会是每秒钟都在改变主意所以我决定等成绩处理再看看再想想再听听再说说再决定

    我有买礼物给我的贝贝~~ = ]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