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08

我真的不明白,你为啥不让位?

今天没有上课。

我是说,没有上课。
不是没有去上学。
所以不要说我逃学。

为什么没有上课咧?
因为今天学校安排Lower 6去听一个道路安全的讲座。
这个讲座就有我们PRS处理。

我个人是认为这个讲座满废的。。。。
很浪费时间。
那位警官讲来讲去都是那些大家都已经知道的事实。
为什么会发生车祸,几岁才可以考车,骑摩多车要带头盔,等等等等。。。。。

Siennzzz到~

我根本就呆不下去,于是仗着自己是PRS落跑到Seminar room隔壁的Counselling room去乘凉。
假假讲自己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哈~

PRS就是有酱的好处咯~
可以逃过这些闷死人的讲座。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们PRS今天虽然都没有进班上课,但是人家还是有在上课派考卷的。
今天派了Makroekonomi。
呼~
刚好及格,共是40分。
真是险过剃头。。。。
x _ X ---> 死翘翘的羊很静 (有什么办法,40分都考得出来)

唯一唯一庆幸的是,Makro和Mikro加起来总算是及格了。
所以我的Ekonomi这张试卷是没问题的了~
呼。。。。。
虽然很差很差,但是还好没有不及格。

M又说: "活该,谁叫你参加课外活动的时候就酱卖力,读书的时候就是打瞌睡? 能够及格就是幸运咯~ 早跟你讲要读书又不信,你以为STPM真的酱容易咩? 现在也不错嘛~ "


+


好啦。。。。。
我承认我没有用功温习。
我只是在考试的前一晚大略的温习一下,根本就没有认真去读。

唉,没有不及格真的是纯属幸运。

今天发生了一件让我满高兴的事情。
今天开完文集的会议,我就走路去巴士站搭巴士回家。
那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可是巴士站还是有很多人在等巴士。

今天满幸运,等了一下下巴士就来了。
远远的看见U40,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涌上前去。
人真的是多到~~~
大约有三十多个人抢着要上巴士吧。。。。。

我一向是良好市民,搭巴士的时候从来就不会挤着要上巴士的。
当然,也是因为我挤不上巴士。
今天的U40直接把后门也打开,让有巴士票的乘客从后门上去,没有票的乘客从前门上。
你知道吧?
Rapid KL的票是可以循环使用的,在一天内可凭一张票乘打巴士无数次。

我上巴士的时候,巴士上还有5到6个空位子。
于是我就坐了。
我坐在一个学生和一个年轻人的中间。
不久,巴士上渐渐拥挤。

我看见有好几位老人家都上了巴士,无位子可坐,被挤得很惨。
于是,我主动让位给一位满头白发的婆婆。
那位婆婆一直向我道谢,还说要帮我拿书包。
我当然不会让她帮我那书包啦~
傻的咩?
老师从小就教我们做好事不能求有回报,我的书包重得要命,那个婆婆怎么可能拿得起啊?

嗯,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巴士上面让位了。
让位这种事情嘛,是一次生两次熟,让惯了就好了。
第一次让位的时候,我觉得很别扭很奇怪,好像很沽名钓誉似的。
第二次第三次就自然多了,于是也渐渐习惯在巴士上让位给其他人。

酱,作么要讲酱多jek?

因为这次有点不一样咯~

往常整辆巴士上,通常只有我一个人会起身让位,其他人都是无动于衷的。
可是今天喔~

我起身让位之后,座位右边的那个学生看了我一眼,笑笑,起身让位给一个老伯伯。
然后,座位左边的那个年轻人也看了我一眼,然后也起身让位给一个老伯伯。
再然后,座位右边的隔壁的那个男生也起身让位给一个老婆婆!
再再然后,我后面的一个年轻人也起身,让位给一个老婆婆!!!

所以就是总共有四个人让位喔~

呼呼呼~~~

你说我想太多也好,自恋狂也罢,我还是忍不住会想。
他们到底是不是因为看见我的让位的举动,所以也跟着让位呢?
是吗?
是吗?
是吗?

我告诉M这件事情。
M的反应是: "不错嘛,有一点点的蝴蝶效应喔~ "
呵呵,苏米骂线。。。。
M难得会称赞我的呢!

其实,在巴士上面让位给老人家是应该的。
我们年轻人站一会挤一会不打紧,老人家就可能会受不了。
今天,他们让位前看我的那一眼,让我蛮不好意思的。。。。

可是,一方面我又很自豪。
我总算没辱没我身上那讨F6的校服。
育华中学的校服。
我也总算没白费我爸爸妈妈让我受两年幼儿园,六年小学和五年中学到现在F6的教育。

可是,另外两个男生让我觉得很羞耻。

他们是F4和F5的学生,穿着育华的校服安然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巴士上还有三位老人家没位子坐。
他们就那么安然的坐着,一点反应都没有。
天啊,他们怎么对得起校服上的育华的校徽?
他们怎么对得起育华老师们的循循教诲?

我真是为他们感到羞耻。

站那么一下下让位给老人家有那么难吗?
真是的。。。。。
很明显,我们的六年小学和五年中学的道德教育是失败了。
彻彻底底的失败了。

我是很失望啦。。。。。
本来期待他们看见这么多的人让位也会跟着让的。
结果他们还是不动如山。

下次在发生这种事情,我一定要出声了。
就凭我是他们的学姐,我也应该说一说他们的不是吗?
的确是应该要有人出声了。
我愿意做个出声的人。

~* 呼吁你在巴士上让位给有需要的人的羊很静 *~

4 comments:

  1. 一天没上网,你post了好多文章哦!不错嘛!that result is better than me .now my highest is pa and only 46,other subject is failed…..i wan cry…

    ReplyDelete
  2. sorry ,i worry that you duno who i am.ya wen

    ReplyDelete
  3. Actually u should not compare ur results with mine....
    Coz v r not taking the same subject edy.... Remember?
    Wen, u should more confident to urself n plz trust tat u can do it....
    U will never noe how steady u r if u dun do it....
    Finaaly, deeply blessing to u n LaYYin....
    add oil~

    ReplyDelete
  4. 巴士上几乎没天都有人的啦,难道每天要站着回家啊?你自己家靠近就讲啦,或许人
    家人家的家在KL 的啦!笨蛋!!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