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December 2009

千里寻工 太高薪的工作果然容易有诈

今天是2009年12月15日


我从金宝回来的第二天



昨天……

我真的忘了


昨天好像也没有做什么吧
似乎就只是很纯粹的
昏睡过去

而已

或许下午的时候有过去青草地开会
不过我
真的忘了



+


今天
可能算是我们食人们的黑色星期二吧~
竟然
发生了这种事情

食人好像还是第一次上当呢

以后
真的要小心了


话说
我们





一伙




又是一伙


我们假扮成两伙人
到Taman Connaught的一家“广告公司”面试
职位好像是“Advertising Trainee”

当初宋从报纸上看见征聘广告
我们大家都很开心
因为薪水不错
并且是一家以英文为沟通语言的公司

好处:

我们可以赚钱
又能学英文
搞不好还能学到广告方面的知识
那就赶快去面试咯~



到达了那家公司
感觉有点奇怪
做么
好像是很大的一家广告公司
结果连招牌都没有一个的?

当时候因为人多胆壮
所以也没有想太多
一咬牙
也还是上去填表格见“经理”面试


他的面试方式是叫两个人进办公室里面会谈
当时候跟我一起进去面试的是大象
我们两个已经有很多合作经验(MUET speaking)
所以应该不会有问题

那个经理跟我们说了很多
当时候心里闪过一丝不快的是
他说他不注重文凭
(不注重文凭你又告诉我们说你已经考到了ACCA?)


我们面试完后还在附近的Old Town吃下午茶
我看着宝哥
宝哥看着我
我们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这家公司怎么让我们想起了那个超级无敌补习中心的不愉快回忆呢?



不管了
他约了我们明天再来2nd interview



大哥
我后天就要上槟城了啊
真的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啊



***



莉莉刚送我到家
妹妹就回来载我去青草地了
我的妈
我还在吃饭呀

bo bian
连正式的服装都忘了换下来
就只好这样拿着饭碗上车
(我知道我很搞笑,ok? )

到了青草地
谈一谈事情
跳跳太青春
分一分果汁
不知不觉间
就近十点了

收档回家


***

回家才发现小芯和莉莉和大象都叫我上网查一查那家公司
OMG
他的口碑真的很差也
并且曾经以做广告问卷为名筹款行骗为实


并且是专门利用我们这些上去2nd interview的小朋友们去行骗
那么
明天还有必要去吗?

几个人商量以后
决定是
不去啦

本来还想去揭穿他们的
后来想想
犯不着为了一口气
把自己陷进未知的险境里去

还是那句:“大哥,我后天还要上槟城的…… ”

于是

决定

我们不去了
不过会打一通电话
打去给行动党
投诉这家公司

看他
还敢挂羊头卖狗肉!

于是
今天的千里寻工记
又是一场空~

明天还要早起
到加影见完上海交大的王老师以后
还要……
去青草地开会练舞

我知道我考完试以后
一直在忙这个那个
对不起
就是没放心机在青草地

太糟糕 ~ ~



~~*** 最近真的累到抓狂 脾气超暴躁的 幸好没向你们乱发脾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