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December 2009

一闪即逝的生命

有时候

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

有的生命

像流星像极光像彩虹

那么美

却一闪即逝


在槟城
那场车祸
我听见消息的时候
正好
安全地从车上下来
准备登上面包车
回到住宿的地方

然后
就听见说
“嘿,发生车祸了!”

那一瞬间
脑袋忽然闪过一张脸
一闪而过
却就这样让我想哭了

老师不许我们跟着去现场
事实是我们跟着去也帮不上忙
于是只好乖乖
回沙龙等待消息

两位老师和福庆
不知道还有其他的谁
都到现场去支援

半夜三更
等着消息的时候
又想起那张脸
(莹,我的鼻子还是会发酸)

消息终于回来
确定大家都没有大碍
受惊吓是难免的
人没事
已经万幸


那一晚

我想了好多好多

如果当初的你也有这么幸运的话

那该有多好


你还可以继续
快乐懵懂地
活下去

可惜没有这个机会

还记得那个早上
拿着手机
躲在教室里
跟电话那头的莹
哭得收不住声
一字一句都是痛

痛惜你早逝的生命啊


我有一个习惯
每一次
坐上别人的车
到达目的地
一定会说一声
“谢谢你”

非常诚恳的
不是普通应付的那么一句
“谢谢你”

谢谢他们
安全的送我到达
没有任何意外
这是多不容易的事情你知道么

我的车上
每次只要载了朋友
就不敢飞快
只敢慢慢的驾

生命虽然是一个幻觉
可是
这个幻觉这么美
不要去破坏它


朋友们

小心开车啊



峻佑,我欠你一声“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