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07

一棵开花的树


照片取自网上



<一棵开花的树> 席慕容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 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的走过
在你身后落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你看,诗就是要这样,仅仅用空格,行和段来区分最妙。
要是加了标点符号,不但不雅观,而且读之无味。
这首诗,席慕容写的真好,把少女暗恋的滋味都写出来了,而且写的那么含蓄却易明白。。。。
如果换了让我写,不定就唐突西施刻画无盐了。。。。
真羡慕呢!同为女性,我硬是没法儿写出这样的诗来。不是不惭愧的。。。。
只是,惭愧也没用啊。。。。凭我再怎么愧,脑袋瓜里的还是烂诗。。。。
唉,这是个人先天不足之问题,再努力些也只有东施效颦的份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