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07

林黛玉@颦儿@潇湘主人

红楼梦里的小姐少爷们,大家都有个别名,还有在海棠诗社里用的号。
我特别喜欢林黛玉的别名和号。
林妹妹的别名是宝玉给取的,就叫颦颦。
颦,就是皱眉的意思。
宝玉本来就是因为林妹妹常皱着眉头,才给她取了这样一个别名。
颦儿颦儿的喊着,却比叫黛玉和林妹妹更来得好听,也更衬林妹妹那脾气。。。。
至于黛玉在海棠诗社里用的号,我却不那么记得了。
红楼梦现不在手边,也无从考查。
大约是用潇湘主人这号吧?
反正颦儿的号里有"潇湘"两字就是了。。。。
之所以取这"潇湘"两字,是因为颦儿住的院落,就叫潇湘馆。
我虽然讨厌小气的人,可却这么深深的喜欢着爱发脾气的颦儿。
不过话说回来,谁又能不爱林妹妹呢?
那肯定是极少数。

4 comments:

  1. 抱歉就是了,明年应该可以还你吧!我可能考完时候看,ok.不要那么委屈嘛!我最爱你了。。

    ReplyDelete
  2. That's "Xiao Xiang Fei Zi"

    ReplyDelete
  3. 潇湘妃子吗?
    谢谢喔匿名。。。
    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是不是周丽莹?)

    ReplyDelete
  4. U're right! So clever lah U...
    That's the 1st time i wrote comment. I dunno i can use "other" instead of "anonnymous" mah!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