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07

金庸的小說

飛狐外傳
雪山飛狐
連城訣
天龍八部
射雕英雄傳
白馬嘯西風
鹿鼎記


笑傲江湖
書劍恩仇錄
神雕俠侶
俠客行
倚天屠龍記
碧血劍
鴛鴦刀

這是金庸的十四部小說。我最為心愛的武俠小說。
這十四部小說的第一字連起來﹐就成了那副對聯。

飛雪連天射白鹿 笑書神俠倚碧鴛

多麼華麗旖旎的情景。。。。
這副對聯﹐不曉得是無心栽柳柳成蔭之作﹐抑或是精心設計的成果。

十四部小說中﹐各有各的感情糾葛。。。。
即使是這樣﹐我最愛的﹐卻是金庸最短的小說﹐<<白馬嘯西風>>。

李文秀這角色叫我深深地為她難過。。。。
還有<<天龍八部>>中蕭峰和阿朱這一對﹐簡直叫我心碎成千萬片。

還有還有﹐程瑛﹐陸無雙﹐阿紫﹐郭襄﹐袁紫衣﹐穆念慈﹐儀琳﹐霍青桐﹐喀絲麗(香香公主)﹐小昭﹐殷離﹐木婉清﹐公孫綠萼﹐韓小瑩﹐岳靈珊。。。
這些女生的情路之坎坷叫人為之潸然淚下。

情路坎坷的當然不只這幾位。。。。
然而剩餘的那幾位﹐要麼就是沒啥地位﹐要麼就是不值得同情。

沒地位的不去說她﹐不值得同情的在我看來就有三位。
姑且數數這三位為啥事不值得同情好了。。。。

王語嫣: 這人雖然貌若天仙﹐腦筋卻有些兒不對勁。段譽痴戀她﹐她卻痴戀表哥慕容復﹐另一方面又不願放棄段譽這追求者。最新修訂版中﹐她因為痴迷於長生不老之術﹐而讓段譽斷了痴戀之心﹐最後毫無結果﹐叫我好不痛快。

郭芙: 這人從小到大﹐做過最得我心的事情﹐也不過是和李莫愁對打。其餘所作所為﹐實在討厭。卸下楊過一只手臂已經夠壞﹐居然還發出那枚令楊過與小龍女分別十六年的銀針! 所以後來她發現自己所愛的人非丈夫耶律齊而乃楊過時﹐相信所有讀者必有大快人心的感覺。。。。

李莫愁: 這終日愁天愁地的女魔頭其實挺可憐。她深愛陸展元﹐為他而背叛師門﹐陸展元卻獨愛阿沅。正是因為如此﹐她才看不得別人幸福美滿。但這人無論如何也還是不值得可憐。

(特特的用繁體字書寫﹐只因繁體字與武俠小說最為相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