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07

金庸,侠之大者

照片取自网上



飞 笑
雪 书
连 神
天 侠
射 倚
白 碧
鹿 鸳

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看金庸的小说,我记得看的是<<笑傲江湖>>(幸运的我)。从第三册开始看,简直看得神魂颠倒,忘记了自己姓什么。
从那时候起,每当假日,我就会把爸爸珍爱的金庸小说当稀世宝贝似的捧着读。
就这样,三年级念完了,<<笑傲江湖>>也看完了。
从此没法不看金庸。渐渐地,家里就有了金庸全集,摆在客厅书柜上最显眼的位子,每天都要随意抽出一本来看看才高兴。
每当有人见了,就要问是谁看这样的小说。听见说是我竟然就有人说怎么由着女孩家看这样打打杀杀的书呢? 我就不说话了,毕竟话不投机,就说半句也嫌多。
看到现在, 我虽然没看出什么心得来,却已经把金庸全集背得滚瓜烂熟。
只要有人说一点儿情节,我是马上就能接上去说个不休的。。。。
可就像倪匡的话头,金庸还少着四部小说啊!
假设十四部小说是一副对联,中间那横匾还空着呢。。。。
什么时候金庸有空了,那就好写出来,一解金迷们的相思之苦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