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ly 2009

葬下 眼泪微笑 名字

你说,最近的我越来越悲伤了。

我说,是啊,最近真的有点难过……

太累了,我需要休息。

你说,不是的不是的。

不是累,不是需要休息。

我说,那么,你就权当我是莫名其妙地就悲伤起来了吧……

你说,悲伤的人,要怎么写出快乐的歌?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最近只想睡。
你知道我在试着自己写词的。
拿起笔,写出来的就是伤心的歌词。

每天在班上,尽力地打点精神听老师讲课。
有用么?
没有。
还是只想睡。

我知道自己不对劲。
老师也知道我不对劲。
Pn Choy不止一次问我是怎么了。

亲爱的Pn Choy,不是不想回答你不是想隐瞒你……
只是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没有人知道我怎么了。

也许,真该好好的找个地方痛哭一场……
哭得累了,好好的睡一觉。
醒来,什么事情都好了。

我也好了。

如果能够这样,那该有多好……


上一次在青草地练唱《梦田》。
翻开那本齐豫的歌谱。
在书的最后看见齐豫的笔迹,龙飞凤舞地写着几行字。


你知道吗?
心可以一再破碎
让出空间
容纳更多的苦难

如今
连同这刻骨忧伤
我葬下 —

我的眼泪
我的微笑
你的名字


写得真好。
真的是很好。
看见的当下,我都呆住了。
简直有想要哭的感觉。

马上就背下来了。
这样的好词,为什么不背?
可惜的是,背课本却没这么快没记得这么劳。
也真是奇怪。

然后,又听见一首歌。
不断地唱着“我好了……我好了……我好了……”。
心里忽然一动。
上网查一查,才知道原来是元若蓝唱的,名字就叫《我好了》。


我好了 /元若蓝

删掉所有你的讯息
算是我的回应
桌面换成风景图片
封锁对你想念

忘了分手后第几天
我被孤单吵醒
没有谁能救我
除了我能解救自己

不怕被抹黑的天空
雨后会有彩虹
不怕流出泪的眼睛
哭过会有笑容
经过我们逛过的街
我不再绕路了
因为当我难过
会记得你要我好好过

流着眼泪哭过
狠狠哭过擦干就好了
我们一起许愿的星还依然闪烁
学会不哭了 勇敢了 接受了
你不再叫亲爱的

想起被你爱过
真的爱过伤终于好了
我们曾经用了真心刻在纪念册
爱的花开了 花谢了 结果了
才懂
永远早已停格

停在你爱我
最美时刻

心情写照。
真是心情写照。
真是我的心情写照。

希望……
希望我也能赶快赶快地好起来。
杨静,加油~~~


如今
连同这刻骨的忧伤
我葬下 —
我的眼泪
我的微笑
你的名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