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ly 2009

不是理所当然

今天。
忍不住问他了。

“凭什么你就可以幸福得这么理所当然?”

真是的。

凭什么呢?
不见得就他一个人值得特别特别地幸运,特别特别地受眷顾。
怎么见得呢?

他轻描淡写的回答我说:

“你怎么知道我是幸福的理所当然了?”

“为了今天得到的这一些,我所付出的你没有看见,你只看见我所享用的一切。”

“要说幸福得理所当然,那个人好像是你,不是吗?”


忽然,就好想哭。

今天的升学展,让我的情绪忽然好低落。
不过也就是念书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为什么就要这么多的钱?
想到在最好的大学念着自己喜欢的科系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他,忍不住想要问了。

“凭什么你就可以幸福得这么理所当然?”

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我。 
是么?
我是一个幸福得理所当然的人么?
我把自己得到的幸福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么?


我竟不知道。
这一次,真的迷茫了。
升学的路,为什么就那么难?

听见大象说,
如果国立大学的Degree课程的教学媒介语换成国语,
那么,她宁愿借贷学金到私立学院去念书。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
不管爸爸又多希望我上国立大学,我也不想用国语来上课了。
不是讨厌国语,只是,英语才是最适合的不是么?
毕业等于失业的大学生已经吃过英文不好的苦头了,我不想再步上后尘。

好烦好烦。
我告诉自己,不需要烦恼啊~
只要你考到4.0,那么,还有什么好烦的?
再烦,也不过就是烦恼到底该选择哪一间大学罢了。

问题是,4.0是容易考的么?
杨静,你开始读书了没有?
刚开始是吧?

没关系,就设定这么一个目标好了。

4.0

杨静,真的,要加油了。

不要生气,要争气。

幸福不是那么理所当然的。

他的不是,我的也不应该是。

~* 我的幸福不应该是理所当然 杨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