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09

中二 不用我们相信你

我所经过的最糟糕的营会

你相信么?
连我们最冷静的大象和最温柔的萍果
对着这样一群人
也都忍不住的
pek pek chek chek了

宋 宝 莉 羊
下午3点多赶到
情况已经惨不忍睹

很努力的想要把情况调整过来
拼命的逗他们说话
拼命的吸引他们注意
没用

情况只不过从0下5度上升到37度
甚至不够人体的正常温度
他们还是依然故我

你知道的
我对孩子很有那么样的一套
虽然是这样

对着这一群
叛逆期的
拼命反抗的
中2的孩子们
好像都没有什么用处

晚上睡觉的时候
简直心灰意冷
有 想哭的感觉

(我知道 我一直都是很爱哭的)

第二天
更加更加努力的卖弄自己
总算碰到他们了
他们愿意跟我说话分享

他们
积极地参与每一个游戏
High Ropes
Low Ropes
Wall Climbing
Sherpa's Walk
还有
看得出来
他们也很期待
我们因下雨而被迫中断的
Raft Building

心情
才算是好了些

其实
我很Pek Chek自己
如果我们从早上就开始
陪他们在一起
让他们热起来
那么
情况是不是会改善?

比较爱卖弄的5个人
都去帮忙华文学会的事情
剩下的同学们
都是行动派的
他们都不善带动气氛

或许因为这样
所以
才会这样吧

这叫因果循环


不管怎样
这场小型的灾难总算是过去了
星期六下午5点
营会正式结束

我们
离开了


+


虽然是离开了营地
但是
我还是在想着他们

这班所谓的“坏学生们”

其实
我从来就不相信有所谓的坏学生
我只相信

不被了解的孩子

因为我一直记得《起点》里
他们的那首歌
《不用你们相信我》

这班孩子做不到
他们要的是更多更多
他们要相信
要来自亲爱的人的信任

他们尝试各种方法
索取大人的注意
结果
最后
选择了最笨的
却挺有效的方法

我不相信天资不聪颖的人没有出路
我相信
懒人没有出路

他们
或许都不是天资聪颖的一群
但是
只要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天空
大放异彩

看见几个
明明是很不错的孩子
却变成这样
为了怕孤寂
为了怕忽略
为了被关怀
而变成这个样子

心里
忽然
一动

是不是
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机会
有过机会
变成像他们一样的
不被了解的孩子?

后来
却终于还是选择了做好孩子
我没有那样的条件
去变成一个
像他们一样
任性叛逆的孩子

我希望
他们能够找到自己的一块拼图
把自己的人生拼凑得更完整

祝福
我的中二的“坏学弟”“坏学妹”们
加油

寻找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自由翱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