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November 2007

去书展 。乐极生悲





书香走了。
我的书还没买齐。
这次是我所到过的书展中,战利品最少的一次。
总共只买了四本书。

郑丁贤 <<举重>>
深 雪 <<爱经述异>>
许友彬 <<十月>>
邓秀茵 <<记忆天使>>

(叹气: "真的只买了这四本而已。。。。")
没办法啦,谁让书香和SPM撞在一起呢?
而且。。。。。。。。。。。。。。。。
而且这一次,我的买书津贴被取消了!!!!!!!!!!
(偶得知这件事时,仿佛晴天霹雳平地一声雷呀。。。。。)

爸爸的堂而皇之冠冕堂皇的理由是:

"今年的买书津贴已在KLCC六月那书展里用光光了。。。如果我再继续津贴你,那还了
得?? "

唉。。。。。。。。。
没错,KLCC的书展里,我们一家花了很多很多钱。
正确的说,是我花了很多很多钱。。。。买了很多很多的书。。。。。
(偶已经把二月河的帝皇系列给买全了哟)
所以,爸爸决定在今年内全面停止我的买书津贴。
(这也是为啥偶只买了四本书的原因。。。。。)

饶是这样,我也还是有整整两天泡在书展里。
真的是整天泡在那里头喔!
饿了,到隔壁THE MINES找吃,然后又钻回书展里。
我乐此不疲乐不思蜀乐极忘返乐不可支乐以忘忧乐在其中。。。。。
还有还有,乐极生悲。

是真的。
我到书展去,有五本目标书,是要买的。

龙应台 <<亲爱的安德烈>>
金 庸 <<金庸散文>>
张小娴 <<重量级情话>>
候文咏 <<灵魂拥抱>>
深 雪 <<选新娘>>

然而,因为津贴被取消,所以我决定放弃下面四本,只买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
结果。。。。。。。结果。。。。。。。结果。。。。。。。
结果,我被龙应台骗了。。。。。
龙应台有一本书,书名就叫<<孩子你慢慢来>>。
所以,这一次,我就慢慢来慢慢来慢慢来。。。。。。
当我慢慢走到<<亲爱的安德烈>>的宣传海报下,却只见一张小纸条。
上面写着:

"<<亲爱的安德烈>>已经售完。若欲购买,请到柜台订购。"

我到柜台问过了。订购的话,运输也要一个月的时间。
天啊,等那么久,怎么行啊?
我都会发霉啦。。。。。
(安德烈安德烈,偶真的很想看你那本书啦。。。。可惜居然卖光了。。。。)

你说,这算不算是乐极生悲?
(偶为了这件事真滴伤心很久很久呢。。。。)
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