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November 2007

短发

妈妈,婉薇和CARMEN这样告诉我: "静,你好好把头发给留长吧!"
然后又说了些女生长发比较好看的话。
婉薇和CARMEN都是我的好朋友,她们是好意相告。
妈妈比较专制。她直接命令说: "没有我的批准你不许再剪头发。"


其实,短发也不错嘛!
看起来整齐清爽。
我的发质挺差,留长发是不好看的。
于是只好剪,剪得短短的。

剪下去,也并不会心疼。
因为剪完后,整颗头轻轻的。
一个不小心,会有种头发没了的错觉。
呵呵,当然也只是错觉。

偶尔我也会把弄婉薇的及腰长发,看看CARMEN的过肩长发。
再摸摸自己短短的头发,不是没有遗憾的。
但是我马上又会庆幸。
因为我比她们更能享受风。

只是红玫瑰与白玫瑰间的选择。
如果你选红玫瑰: 白玫瑰变成床前明月光,红玫瑰是墙上那滩蚊子血。
如果你选白玫瑰: 红玫瑰变成胸口朱砂痣,白玫瑰是黏在衣上的饭粒。
(张爱玲的故事,永不叫人厌烦)

简单的说,这是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心态。
所以,大部分时候,我都是喜欢自己的短发。
发长与短,根本不是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