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08

不要再把我想得那么老!

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向家俊拿了他的号码。
峻宇是我F1不听课的学生之一。
我向家俊讨号码时,他在说风凉话: "老师,家俊不适合你啊! "
"我知道啊! "
我笑笑,不爽的顶回他。
他耸肩: "我只是提醒你而已。"
我没有再回话,静了下来。

难道,我对家俊的好感,真的这么明显吗?

家俊是我F1的学生,可能是唯一偶尔会听我讲课的学生。
(你看我多凄惨,只有一个学生听课)
所以我对他格外的不一样,我承认我对他有好感。
只是一点点的好感喔!
家俊很孩子脸,所以我绝对不可能忘记他比我小很多很多。

可是,我马上就要离开超级了,离开以后,都很难再看见他了吧?
毕竟,我这样一走,以后都不方便再出现在那儿了吧?
那么,我是不是可以跟他讨手机号码,方便偶尔联络呢?
我绝对绝对不会打扰他。。。。。。
只是想要手机里储存着他的号码,看看也觉得心里很踏实。
我才不会随便发送那种无聊的信息去打扰家俊呢!

我是一个很奇怪很奇怪的人吧?
很容易的,就可以对家俊产生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用欣盈(Ms Ng)的话来形容,我是不知所谓成何体统。
(已经麻木了,反正欣盈每天都骂我莫名其妙成何体统)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今天,正式向我的六年级的孩子们宣布我即将离职的消息。
孩子们的反应还蛮大的时。
傲运要求我办一个home tuition给他们。
其他学生也说: "老师你走了,我也不想留在超级了。"
子昱最离谱: "Ms Yong,你以后结婚一定要记得请我们,不然我们不要认你。。。。"
真是。。。。。
害得我又想哭又想笑,哭笑不得。

明知道这只是顺口说出来的一句话,我却真的很受到鼓舞。
原来,他们还是蛮喜欢我的。
原来,我还算蛮成功的,可以让他们舍不得我。
同时,我也真的很开心,很touch和很受感动。
谢谢我所有的孩子们给了我这么多,这么大的感受。
真的很谢谢你们。

你说我贪慕虚荣也好,爱面子也罢,我真的很为这件事情雀跃。
爱过,必留痕迹。
我是真心的喜爱这些孩子。
我不想假假的说: "你们不需要记得我。。。。"之类的虚伪的话语。
我不想他们在一两个月以后,就忘了有Ms Yong这个人。
我希望这些孩子们也都是真心喜欢我,喜欢我教他们。
我希望他们到80岁还会记得:

"曾经,有这样的一个补习老师,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教过我。他虽然不是我所遇过最会教书的老师,却是很会关心我,用心教导我的老师。"

既然现在不当他们的老师了,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超想告诉他们我的年纪。
每次他们问起我的年纪,我就是避而不答,不然就谎报。
甚至还和他们约法三章:

*一不许过问我的私事
二不许过问我的年纪
三不许过问我的家人
四不许过问我的朋友
五不许过问我有没有男朋友 *

孩子们猜测我的年纪时,总是说: "老师应该是20多岁酱咯。。。。"
我不作声,拒绝发表任何意见。
这是以前,我作为他们的老师,必须维持应有的规则,怎么能够让孩子们知道我的年纪?
但是现在,我好想告诉他们:

"你老师我只有17岁啊,不许再把我想得那么老!"
不然我就要生气咯!
我是说真的喔!
我真的会生气!

3 comments:

  1. 就说你去了某个地方受训吧...
    免得他们不舍..
    我也没告诉其他学生我将离开超级的事..
    星期一是我在超级的最后一天
    希望星期四他们来补习时看不到我不会吓到一直问啦..
    天天坐在COUNTER的位置..好像很习惯了..
    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们我要离开了,今天也许是最后一次见面了..看他们的反应是怎样..可是现实却不允许我这么做...

    ReplyDelete
  2. 我是很自私的一个人。
    真的,超级自私。
    我为了年纪这件事情而骗他们,撒了一个又一个的谎话,我不想再继续撒下去。
    至少,不要再把他们瞒得团团转。。。。
    莹,希望你考虑清楚。
    你真的不要告诉他们关于你即将离开这件事情吗?
    我恐怕你会后悔喔!
    我就是怕自己会后悔,所以今天我正式告诉学生这件事情了。
    我不希望自己以后会被遗忘。
    我真的我是太自私了,对不起。
    但是,你叫我粒声不出的离开,更对不起,我绝对做不到。

    ReplyDelete
  3. 我也不懂该不该说..
    真的很想说...
    可是老师们都在...很难说..
    不像你酱..可以在课室里说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