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pril 2008

。。。彷惶。。。

我终于回来了。。。
因为出了点小状况,所以超过一个月没法上网。
也一个月没法po新的post。
好不容易,现在终于可以上网了。

可是,却有些事情又变了。
最让我震惊的是,我最喜欢看的钪凯的部落格,竟然停写了!!!
阿莹告诉我的时候,我还半信半疑的,现在亲眼看见了。
虽然钪凯说是暂停,但是谁知道他这一暂停,会是多久的时间呢?
每个人对时间,都有不一样的衡量法。
希望他能够赶快回来。
钪凯,不要休息太久喔!

最近工作上遇上了些小瓶颈。
虽然只是些小事,但这确实让我很困扰。
譬如,我真的很软弱,小小的事情也能让我的眼泪溢出来。。。
譬如,我对自己的工作越来越感到怀疑。。。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干嘛。
我很怀疑,我的三年级和六年级需要的是不是我这样的一个老师。
我真的有很努力的在教,我很用心。
可是,我真的有心无力啊!
有些语文知识,我是稀里糊涂的就明白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搞明白的。
那么,你叫我怎么跟学生解释这个东西呢!

我总不能说: "我说是酱就是酱,不要问酱多问题!"
我也不能告诉他们: "老师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明白的,所以你们也别问这么多!"
我更不能说: "你们只要知道是这个就好,不用知道为什么。问这么多也没有用,考试又不会出。"
我怎么能够这样说呢?
这明明就是我自己最抗拒的填鸭式教育!

还好,我还能够应付目前的状况,教学上也没出过什么大状况。
只是,偶尔有些小凸槌是难免的啦!
但是,学生都不会太在意那点点事情。
我想,这证明了一件事。
他们已经习惯我的教学方式,并且能够从我这儿,学到一丁点儿东西了吧!

我很喜欢我的三年级。
他们都好可爱,虽然偶尔会有点不乖。
有时候我不高兴,他们很会察言观色,全班都安静下来。
就连写字最乱的家顺,骏升,贤哲等,他们的字体也会变得格外整齐。
就连很爱在我上课时站着的文阳,也会让屁股紧紧的黏着椅子,绝对不敢站起来。
他们真是的,虽然很古灵精怪,毕竟只是个不足十岁的孩子。

还有我的六年级。
虽然常常让我很担心,但他们也不是什么坏孩子。
我常常会不由自主的担心我这班六年级学生的成绩。
我真的不想当一个误人子弟的庸师,下第十九层地狱啊!
所以,只好每天绞尽脑汁,想着得怎么教他们。

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个算是很严重的问题。
我还不确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中四的英文诗歌有这么一首诗: <>。
诗的结尾是这样的: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
我不像白雪不是公主,早已自己决定要走的是哪一条路。
现在,我的前面有好多的路。
其实我还是幸运的,不是吗?
如果我选择放弃超级,也不想上中六的话,我还是可以当个普通的学院生。
问题是,我真的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的兴趣是什么?
我的专长是什么?
我一点概念都没有。

这件事情让我烦了好久好久。
我好恨自己的三心两意,好恨自己的举棋不定,好恨自己的不能为自己作决定。
我怕自己会后悔。
我想为快满十八岁的自己作一个决定。
一个在十年后回看,我也不会后悔的决定。

所以,我一定要慢慢想,仔细想,把每一个细节都想清楚。
我想,是时候让自己沉淀下来,再一次思考未来。
不要,也不应该再这样彷惶了,不是吗?
那是我自己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