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pril 2008

感恩的心

我知道有一首歌曲,叫<<感恩的心>>。
这首歌很符合我目前的心情和情绪。
这是去年F5我在育华参加中华文化营时的营歌。
说真的,在当时唱这首歌,再配合手语,还真是乱感人的。
先看看歌词吧!

"我来自偶然 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 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 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 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 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

昨天晚上8.25分。
Ms Ng上课上到尾声,忽然跑来敲我的门,请我到她班上去一趟。
原来,她是叫我到她班上去献唱<<感恩的心>>。
如果,我还会继续在这儿工作的话,我绝对绝对不会唱歌。
但是,我已经下决心要离开了,那么,我是不是可以留下一些什么给学生,也留给我自己呢?
即使,是Ms Ng的学生也好。
于是,我开口唱了。

我说过,唱歌的时候,是我最有自信的时候。
但是其实,我的声音已经没有以前那么能拉高音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在学生面前,大声的唱出来。
唱到一半的时候,我的眼睛已经湿了。
因为,我突然想到,我这样离开,学生究竟会记得我多久呢?
马上,就有想哭的冲动。
我拼命的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我知道,自己有点像爱哭鬼。
已经三番四次被F1的学生招惹得哭了,那还不算,眼泪还是不管遇上什么事都会流下来。
因为这件事,老师已经跟我沟通过好多次了。
"不可以在学生面前哭。"
我很努力的尝试,却一次又一次的被那班F1的学生逼得流泪。
我,是很失败的一个人吧?

但是昨天我没有哭出来,我只是让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拒绝让它流下。
我告诉自己,如果星期五我就开始哭的话,那么我可能得哭足三天。
我身体里面的泪水再多,也没法负荷这样的流泪量。
于是,我一定一定要忍着,不能让眼泪破坏我的告别典礼。
我要很潇洒的离开,不要让他们看见我有不舍。
因为,我害怕,我的不舍会让他们也不舍的。
他们对我的不舍,只会让我有更多更多多不舍。
他们明白吗? 我想要的是"笑着离开"。

到Ms Ng班表演完后,我回到自己的班,才发现我的学生们都把耳朵贴着墙壁,在偷听我唱歌。
(我们的课室与课室间只是简单的partition,隔音效果超差)
我怎么可能只唱给Ms Ng的学生听呢?
于是,我再度献唱一首<<有用的人>>。
我知道这不合规矩,我,是彻彻底底地违规了。
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没有办法控制自己那不受控制的情绪。

现在,我正极力酝酿一种开心的情绪。
希望自己可以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的度过在超级的最后一天,度过和学生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
对我而言,放弃这份工作,到F6去,我最放不下的究竟是什么?
不是薪水,不是超级给我的待遇,而是学生和我之间的那段感情。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感情超丰富的人。

从2007年12月17日考完SPM后不久,我进了超级,到现在2008年4月27日,总共是130多个日子。
在这130多天里,四个月半里,可以建立多深厚的感情呢? (很深很深很厚很厚的感情)
在这130多天里,四个月半里,他们为我做了多少的事情呢? (好多好多好多的事情)
在这130多天里,四个月半里,他们让我又想哭又想笑的,到底有多少次呢? (无数次,笑比哭来得多)
在这130多天里,四个月半里,我为他们做了多少的事情呢? (不少的大事和小事)
在这130多天里,四个月半里,我到底度过了一段怎样的日子呢? (很精彩,非常值得回味的日子)

现在,我们来看一点照片好不好?
比较多是三年级学生的,因为六年级的学生我没什么时间拍。
但是,我星期一的时候,一定会狠狠的拍,拍个没完没了的。















我所有亲爱的学生们:
老师想对你们说,
你们真的很珍贵,你们是老师的宝。
老师都只叫六年级的秋容作宝贝,叫三年级的家顺作小男朋友对不对?
但是,其实你们每个人,都是老师的宝贝,都是老师的小男朋友。
老师真的真的都很喜欢你们。
谢谢你们曾经让我气个半死。
谢谢你们曾经让我哭。
谢谢你们曾经给我那么多的惊喜。
谢谢你们曾经让我笑得肚子痛。
谢谢你们让我第一次的教学经验这么愉快和震惊。
谢谢你们让我发觉了另外一个自己。
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一段奇特的四个月半的日子。
老师对你们,有感恩的心。
你们让我做出了这个离开超级的决定,让我勇敢的做我自己。
老师真的很感恩,因为我的命运,让我进入了超级,遇上了你们。
老师不知道,你们会不会伴我一生,但是我知道,我会很珍惜这段和你们在一起的回忆。

花开
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2 comments:

  1. 明天可不可以也跟我和照...?
    你好像拍了我的作品哦...是不是想要留恋呢..?
    哈哈..好啦..明天也是我在超级的最后一天了..明天见!

    ReplyDelete
  2. 明天可不可以也跟我和照...?
    你好像拍了我的作品哦...是不是想要留恋呢..?
    哈哈..好啦..明天也是我在超级的最后一天了..明天见!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