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y 2009

5只小生命 可贵

我从网上看见过女人生产的过程。
有点恐怖,有点血腥的感觉。



狗生产呢?



听那天早上大呼小叫的声音,狗儿生产似乎比人容易得多了。
至少我听见的是“卟一声就生一只哦”……
为什么是听见而不是看见?
因为当时后我还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叹着冷气。



不想起身看看狗儿生产,因为外面已经是早上10点多的太阳。
我不耐烦从冷呼呼的被窝里爬起来到外面让我流汗的太阳地里站着,
就为了看狗狗生产。



你说我偏心我也认了。
我一向没有很疼这一只太极(狗妈妈)。
为什么呢?



1 这只太极本来就不是我们家的狗狗。



2 我看来看去,还是我们家的小Happy可爱讨喜得多。



这只太极是流浪狗。
爸爸看见常常有马来人拿木棍子抽打它,于是心生怜悯。
偶尔有些剩菜剩饭便给它吃了。
怎么知道,这么一吃,它就不走啦~
就此在我们家看门。
爸爸也由得它。



我们几个孩子商量过它的名字。
什么“小黑”“小白”的……
最后爸爸说它的名字叫太极。
因为他的两只眼睛处的皮毛一个黑一白,像太极图一样。

虽然我是不太喜欢它啦……
不过,如果要看着良心说话,在看门上,太极还是比较有用的。
我们家Happy?
陌生人来,她会摇着尾巴说“欢迎光临”,人家走了,她会吠着不让走。
两个字,38 ;三个字,38婆
这就是Happy。

不过当然你不能要求太多对不对?
Happy只不过是一只玩赏犬。
撒娇发脾气逗笑这些工作她在行的很的。
太极是所谓的菜狗,看门是它的天赋。

不过我没想到她除了做看门狗外,还会兼做妈妈。
5个狗贝比的妈妈。
我的天……


~* 刚生产完毕的太极


~* 你注意看那个狗贝比的脸,是皱巴巴的……


~* 太极把孩子身上的胞衣吃掉


~* 狗贝比们大约是在喝奶。他们的眼睛都还没张开的。


说实在的,是有点恐怖。
虽然当时我还赖在床上,可是光是用想的就已经够起鸡皮疙瘩了。
你能想象那个血淋淋的画面?
呃,我不喜欢这种血淋淋的感觉。

后来过了3天,我才去看那些小贝比。
小小的,还没睁开眼睛,成天就是吃和睡,仅此而已。

5只小狗,3只黑色的,2只泥色的。
我知道我说泥色的很奇怪,可是说巧克力色不是更奇怪?
偏偏它们又不是褐色,离褐色还远着呢~
之所以叫它们泥色,是因为那天我只看见4只,3只小黑,1只小泥。
我就在奇怪说,咦,还有一只呢?难道是掉进沟里去了?
再看仔细,原来就睡在泥地里,那地上倒成了它的掩护色了。
你说,这样的肤色不叫泥色叫什么呢?
两个星期之后,这些小狗狗总算张开眼睛了。
因为它们的狗窝就在我的窗下,所以……
我不得安宁。

早上,“嗷嗷嗷嗷嗷嗷……”
中午,“嗷嗷嗷嗷嗷嗷……”
晚上,“嗷嗷嗷嗷嗷嗷……”
有时候它们饿极了,就是半夜也来上这么一声“嗷嗷嗷嗷嗷……”

有什么办法?
我只好翻个身,把被子盖过耳朵,继续睡。





~* 还在睡午觉的其中两只小狗购


~* 正在享受妈妈的奶的狗贝比们


~* 好用力好用力地吸,难怪都说使尽吃奶之力


~* 你看,它们都在争着要吃奶,从不相让的

~* 什么样的知识都有,反正一定要吃到就对了



~* 我的宝贝HapPy在看狗贝比们吃奶

我告诉你,HapPy真的很喜欢看这些狗贝比们。

门开着的时候,她常常自己一个人跑出来,坐在离贝比们不远的地方,看。
一看就可以看好久。
直到我们出来找她,抱她进屋子才算了。

有时候我在远远看着HapPy远远地看那些贝比们,我会心酸。

心酸
心酸
心酸
心酸
心酸
心酸

HapPy一定很喜欢小狗。
不知道她会不会想要有自己的孩子。
可是………………

她已经做过结扎手术,不能生孩子了。
所以我心酸。
不能生孩子的女人,很伤心。
就算HapPy是狗狗也一样。

HapPy啊HapPy,怎么办?
你,会难过么?
没关系,阿爸阿咪阿姐二姐阿哥Sayang你啊~

最近太极有点得势。
当然了,母凭子贵嘛。
爸爸妈妈都会先喂它,再喂HapPy。

我怕HapPy会小气,所以总是招手叫她:“PyPy,过来阿姐Sayang…… ”
她就会摇着尾巴慢慢地走过来,委屈地坐下,看着我。
然后我就会摸摸她的头,擦擦她的背,摩挲她的颈下。

唉,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是我想太多
你也这样说
但你却没有
真的心疼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