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09

有野心,不代表有心计

[刚搜寻了几间大学关于入学资格和科系的资料]

唉……
有点沮丧。
原来USM的大众传播系需要PA和其他两科至少2.67以上。
这是最低的入学要求。


我担心的不是那个CGPA,我担心的是……
那其他自选的两科里我只拿了一科Econ。
那么,也就是说,不符合USM的要求咯~


唉……
忽然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多拿一科马来文。
马来文对我来说,不是一个问题。
是不是,该好好想想,也许就在这仅剩的时间里多拿一科马来文……


哎哟,烦恼啊~~~
我连华文的古代和现代文学史都还没搞好……
我连PA1都还没背好PA2的Graph也还没搞懂……
我连Mikro和Makro最基本的东西都还没弄懂……
我连PP1和PP2到底说的是什么都还没摸清楚……


你看,一个这样的人,竟然想着要多拿一科,竟然想着要多拿一科马来文!


[我想我一定是疯了]


不管了……
我想,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空出时间来念书,为STPM预考和正试做准备。
这是目前为止,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了。
My first PRIORITY……





那天碰上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
以前她曾经很诚实地告诉过我:


“杨静,其实我初初看见你的时候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哇这个女生好厉害,过后又觉得,唉,其实你也不过是这样罢了…… ”


我以为她说完了,才要说话,她又说:


“可是过够我又会觉得你真的真的很厉害的沃~ ”


…………
…………
…………


无言


我只好笑笑说:“还好啦,我没有很厉害……”
除了这一句,你说,我还能说什么?


[我明明就没有那么复杂,不过也就是人 * 一 * 个]


只是这一次遇上这个朋友,忽然让我发现了一些事情。
我发现现在的自己和中学时代的自己实在有着很大很大的差别。
身形就不说了(因为一定是更肥,更多肉肉),我想说的是性格和思想。
天大的差别。


中五的时候,只会风花雪月。
现在,我已经开始知道策划自己的未来,为自己铺路。
中五的时候,很少留意政治新闻。
现在,努力看很多很多的社论和时事新闻。
中五的时候,只局限在自己交朋友的小小圈子里。
现在,除了帮友,我还有另一片更大更大的天空。
中五的时候,花钱是很潇洒地花,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信徒。
现在,每一分钱的动向我都很仔细,不再买太多摆着看爽的东西。


很清楚地看见自己的不同了。


我知道我们这几个人为什么会那么要好地在一起。
因为我们都是不断鞭策自己求更更进步的那样的一个人。
感恩自己所拥有的,却绝对不满足于现况。
所以我们都会求进步,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缺点。


我从来不掩饰说我是一个有野心的女生。
更不会假装自己是一个纯纯的不懂世事的女生。
当然也不会蠢到让大家以为我真的很厉害。
同样的,没那个必要。


你有多少斤两,你是什么性格,别人都会看见。
朋友说我性格太强烈,太自主,太不温柔。
我只好轻轻回嘴:“那又怎样?”
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很吃亏,男生不喜欢的……”

男生喜欢的是怎样的女生呢?
难道说男生喜欢的一定都是那种柔柔弱弱,遇见会做的事情也要等男生来做看见老鼠蟑螂会尖叫的那些女生?
荒谬……

真是对不起得很了,因为我一点都不柔弱,遇见会做的事情自己先做,看见老鼠蟑螂也还是很冷静……
我想,或许所有你认为男生会喜欢女生有的性格我都没有。
那么,我不就很糟糕了么?
同时,我也很可怜吧,都没有男生会喜欢我啊~~~


怎么办?
那么我是不是应该检讨自己改过自新?
我是不是应该放着我会做的事情不做等男生来帮我完成然后对他们露出一个崇拜的眼神?
我是不是应该两个礼拜不吃饭到整个人变瘦说话小声没力气“柔柔若弱”的出现在男生面前?
我是不是应该对着蟑螂老鼠尖叫好让男生可以有机会表现他们的英雄气概?




真是狗屎。
像她说的话,看来我只好准备做个老姑婆了。

不管怎样。
我还是继续这样有野心有雄心壮志下去。
事实是我们这班女生真的比很多男生都还要更强。
当然不是所有,我说的是,比很多男生女生都更强。

我不会假装我们了解所有的事情。
但是也不会虚伪地说自己什么都不会。
如果你什么都不会,那么你还到学校来干什么?

只是觉得很气,竟然……
竟然说“男生不喜欢这样”……

[只要是事实,就可以大方承认]

3 comments:

  1. 不必因为男生不喜欢,
    而改变自己,
    没有这个必要,
    也不需要……

    如果,
    一个男生喜欢的是伪装的你,
    而不是真正的你,
    算了,算了吧~

    甩了他!
    你还有我们……

    永远支持你……

    **当然,有时候还是得有女生的样子,不为了男生,只为了自己……^^

    比如,笑的时候小声一点(不过,我知道要你改什么都行,这样恐怕很难。哈哈!)

    淑萍下来自认有气质的大象上^.<

    ReplyDelete
  2. 嗯 大象 这一点我们绝对是站得住脚的~

    哈哈~ 我们至少都还有我们……

    喂,有时候笑大声是因为真的很高兴好不好~ 所以就没办法控制啦~
    而且最大声的永远是莉莉不是么?

    哎呀,好啦好啦,我就尽量改掉这个坏习惯就是啦~

    莉莉下来自认最大声的羊上 >_<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哈哈……
    哈……

    没错啦,
    只有爱上最真的自己的人,
    才值得相随一辈子。

    那些认清以后还爱你的人,
    请好好把握,
    珍惜吧。

    苹果下来自认笑不出声的狐狸。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