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March 2010

一个 让父母失望的孩子

因为家里的列印机坏了

于是我只好跑到大象家去

更改UPU表格

顺便把理大和UPU的申请表格列印出来

因为那个臭大象恐吓我

“你不print出来,他们说你没有证据不要给你进大学,瓦卡卡”

吓得我……



从大象家回家

就跟爸爸妈妈出去吃饭

顺便跟爸爸交待我的UPU的选择


A. MAKLUMAT PILIHAN PERMOHONAN
1.Pilihan Program Pengajian Mengikut Keutamaan :

PILIHANKODPROGRAM PENGAJIANIPTA
Pilihan 1:PB04 BACELOR SASTERA (PENGKHUSUSAN BAHASA ASING) - (BAHASA MANDARIN)UPM
Pilihan 2:MA00 SASTERAUM
Pilihan 3:KA48 SAINS SOSIAL (KOMUNIKASI DAN PENGURUSAN MAKLUMAT)UKM
Pilihan 4:KA47 SAINS SOSIAL (KOMUNIKASI MEDIA)UKM
Pilihan 5:UA02 SARJANA MUDA KOMUNIKASI DENGAN KEPUJIAN UUM
Pilihan 6:UP11 SARJANA MUDA PENGURUSAN HAL EHWAL ANTARABANGSA DENGAN KEPUJIAN UUM
Pilihan 7:UP35 SARJANA MUDA KEUSAHAWANAN DENGAN KEPUJIANUUM
Pilihan 8:WA02 SAINS SOSIAL (KAJIAN KOMUNIKASI)UNIMAS


看了我的申请表格

爸爸没说什么

只是问说

有信心能进到第一选择吗


我不敢说满话

只能回答

“还不知道,我的成绩应该是没问题的…… ”


爸爸沉默了一下

好像想说什么

又停住

最后还是问了

“做么你申请USM没有先告诉我的?”



这问题终于来了

我只好嬉皮笑脸

“哈哈,所以现在告诉你咯~~”


+


其实我知道爸爸不想我走得太远

其实我知道爸爸很不放心我

其实我知道爸爸很希望我能上大学

其实我知道爸爸……


其实爸爸很多事情都是我的自以为是。


在成绩还没有出炉之前

爸爸就已经暗示我

“不要选太远的学校,最好就是UPM。”


当时候的我已经听懂了暗示

只是不敢答应些什么

“Erm,这些是要看成绩的。成绩不好一定会走很远很远。”

爸爸就不说什么了


成绩出炉的时候

我故意不打电话给爸爸

当爸爸去宿舍载弟弟到家的时候

爸爸也很若无其事的没有追问成绩


可是我知道

他从来就没有忘记我拿成绩的事情

因为那天他本来是要用车的

可是他还是骑着他的Virago去上班

就只是为了让我有车到学校去

我知道的


其实我自己一直一直知道

自己是一个让父母失望的孩子

明明只要付出努力

我就可以做到最好最好

可是我偏偏就是不尽力

于是弄成现在这个局面


爸爸妈妈从来就不曾给我任何的压力

所以我一直这样

轻轻松松的在草原上

吃我想要吃的草

不是不知道自己多么幸运的


这一次

我真的有压力了

我也想要上大学

我也想要让别人知道

你看

我爸爸妈妈也是很会教孩子的

他们只是用了比较不一样的方式


其实一直很妒忌书僮少爷

所以当他问起我的成绩

我忽然

就变成了刺猬

竖起一身的刺

想要保护自己

所以当他问起我的选择

我忽然

发了莫名其妙的脾气


M

真的很谢谢你这样的包容我

真的很谢谢你一直支持和鼓励

真的很谢谢你熬夜陪我念书打拼


爸爸妈妈

你们放心好不好?

就算我真的拿到了UUM或者UNIMAS

就让我去吧


你们的大女儿

是时候脱离你们的羽翼

自己过生活了


当然

首先我必须记得带

IC,License和钱出门



我要上大学啊~~~~~


pssssss: 2.92真的不能算是好成绩,嗯?


~* 原谅我是这样一个不断让父母失望的羊很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