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December 2007

"我很忙!"???? 说谎!!!

昨天很"阴功"。
真是的。。。。
我开荤了。。。。

有几个小三的学生听写没及格。
其中四个是可以原谅的。
因为看得出来,他们真的很努力的读,但还是没及格。
这是时间上的问题,所以我不怪他们。

另外一个就实在太离谱了。
20题听写,她只勉强对了那么一题。
而且,他之前的听写也从来没及格过。
都只对了那么一题两题。

问他有没有读听写?
他摇头: "没有。"
我有点气了: "为什么不读?"
他: "因为我很忙!"

天啊! 我真的会晕倒。
他大概听Jay Chou 听太多了吧?
他以为周杰伦很忙所以他也很忙喔?
你说你说,这是不是最烂的借口?

我以为我小学时期已经够懒了。
我每次听写都只是看看,有时甚至不看。
但是但是,重点是我每次听写都能拿到一百分耶!
所以不读也没有问题啊!

如果他没有读也能及格,那是好事。
但是他明明每次都没能及格,却照旧的不读就是不读!
你说,酱的孩子气不气人?
而且居然还敢说"我很忙! "

完全不知悔改。
于是我终于相信,爱的教育,偶尔是没有用的。
体罚在某个程度上,是教育孩子最好的办法。
于是,我朝他的手心鞭了一鞭。

事后,同事欣盈告诉我说我鞭人的时候力道太小了。
是,我知道。
因为我真的有点沮丧。
一直以为我可以不动用藤鞭。

结果才第九天而已,就开荤了。
但是这也是没法子的事情。。。。
希望明年一整年都可以不用上它吧!
我可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