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07

Enchanted里的大笑话


照片取自网上




Enchanted是很好看。
可是看完之后,心里仿佛空落落的,似乎缺了些什么。
其实,的确是缺了些什么。
对我而言,故事结局未免太完美。

所有的好人,包括那个后来改邪归正的王后仆人,都修成正果,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注意,只是过幸福快乐的日子。因为,谁能保证谁从此以后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呢?)
而且,奸诈的王后最后也被打败, 烧死身亡收场。
现实生活里,啥时候发生过这么"好康"的事情?

不过,戏里有些情节,还蛮合我心意的。
有一幕,Robert问起Giselle,问他与Prince Edward相恋多久了。
Giselle回答说,只认识了一天。
Robert失笑,以为Giselle在说肉麻话。
结果Giselle真的只与Prince Edward相识了一天而已!
(电影开始时Prince Edward甫遇上Giselle及听见他的歌声后就决定与他结婚。结果不到一天时间Giselle即被其王后后母Narissa谋害,流落到现实世界中)

Robert讶然: "你们只相识了一天,然后决定结婚? "
Giselle大点其头。
(下面还有更精彩的对话,几乎是后来Giselle弃Prince Edward改投Robert怀抱的重要楔子。但是我不敢再透露,Disney要喊告的)
这一幕,让我很感慨。

对呀!
怎么可能相识一天就结婚呢?
彼此间根本不认识彼此,毫无交集的两个人竟然结婚?
简直是个大笑话。
除了荒谬,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其他的形容词。

其实,和今天的男女关系很像。
只是结婚换成了ONS。
自诩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为什么在碰上这种事情时,脑袋就不灵了呢?
就因为他长的好看些,或者他的某些甚至不能当优点的"优点"而心甘情愿将自己献给他?
奇怪吧?
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呢!

比起Prince Edward,Robert显然理智多了。
所以我更喜欢Robert。
还有他那可爱的女儿Morgan,真是精灵古怪的现代孩子。
这所有所有的因素,都让这部电影生色不少。
记得要去看喔!

2 comments:

  1. 看完這部戲後我也覺得不能用常人的知識來理解他XD

    ReplyDelete
  2. 夏娃: 对呀! 他真的好奇怪滴说。。。。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