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October 2008

十一天没上来了!好多话说~

好久好久都没上来了。
从十月十四日到现在。
今天已经都十月二十五日了。
十一天的时间。

是啊,我曾经说过每天都要博至少一篇的不是吗?
结果却没做到。
又一次向自己证明了自己有多么的说话不算话。

这一次是因为考试。

是啊。
我们的年终考试。
对我而言是顶重要的一个考试。
因为啊,上中六这四个月来我学了些什么都可以在这时候表现出来。

稍微给报告一下我在这星期都干了些什么好事吧~

星期一的时候,考两张试卷。
一张是华文二,一张是Pengajian Am 2。
华文二考得不好,因为我并没有很用心的去背。
华文二是考中国文学史和现代小说。
现代小说还好,中国文学史背得我吐血三升头昏脑涨。
一向对需要我极力苦背的东西没兴趣,虽然它是华文。。。。
于是乎只好放弃。
跟家人出去蒲,玩耍。

这一次的华文二只求及格,心已足矣。
华文二要背的东西实在太多,总共四本课本得统统给背起来。
虽然一向毫无道理的痛恨着死背的不用脑的科目,可是它是华文呀~
想到它是华文,我的心就慢慢慢慢的软下来。
为了华文背四本课本算什么呢?
于是乎答应自己这个十二月的假期一定要把它给背熟。
至少要能倒背如流。
^ _ ^ Y ---〉开玩笑,我能把它背上一两段就好偷笑了,还倒背如流呢!

至于Pengajian Am 2,自觉考得不算差,中规中矩吧。
虽然Bhg E处来不及做完,但是。。。。
及格是没问题的,等级间的差别而已。
因为一向对这些东西没好感,偏偏政府规定一定要拿的。
于是只好考。
当然你知道,要是没把PA考好,那是进不了本地大学的。
于是只好意思意思的努点力把它给考好。

星期一下午放学后哪里都不敢去,赶紧回家。
吃饭洗碗以后,就去洗澡准备睡午觉。
睡完午觉起来后精神百倍,于是先看看电视节目。
看完电视节目后是晚饭时间。
吃完晚饭后,我发挥演技:“死咯,明天我有考试哦!还没有读书添~ ”
闹闹闹闹的,最后爸爸帮我洗碗,我大摇大摆的进房间听陈绮贞念Mikroeconomics。

对了,最近迷上陈绮贞。
其实早在多年前就已经知道陈绮贞。
可是当时候只知道她的《还是会寂寞》,《告诉我》和《旅行的意义》。
最近无意中翻出爸爸买的陈绮贞的演唱会版本的唱片。
是,自从爸爸买了新的音响给我以后,我几乎没把家里所有的唱片都给搬进房间里去。
本来是听周董的2007年的演唱会的,听了一个星期多以后开始想换口味。
于是乎到处找好听的歌曲。
我不喜欢所谓的时下的流行的歌曲。
电台已经播到烂了,我要听的话干脆开收音机听电台不好吗?
爸爸何必巴巴的买了音响给我?

于是乎就找出了这一张陈绮贞的。
播着播着,就爱上陈绮贞了。
于是乎就宠幸它,让它陪伴我温习功课。
我发现我单念书作复习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被诱去钓鱼。
前后不到十五分钟的只要是对牢书本的时间就能够睡着的。
当然,如果你给我一本亦舒金庸或九把刀那又不同说法。

为这样,所以不得不靠陈绮贞来提神。
这一读就是四个多小时。
我可怜的Mikroeconomics课本由漂漂亮亮干干净净变得面目全非。
当然了,我用荧光笔乱涂乱画,又还在旁边写上许多的注解。
你说你说,我的课本还可以清清白白吗?
(死羊又乱用成语)

不管怎样,我只知道我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诚然这一次真的有些辛苦,因为之前的我太懒了。
老师上课的时候我都不作笔记。
我在做什么呢?
嗯,我双眼放空,思绪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再不然,就是张着眼睛睡觉。
哈,我是说真的。

于是乎课本才会空荡荡的,像刚从书局买回来似的。
又于是乎这一次得直接从第一课开始涂涂写写起。
呵,特别痛苦的经历。
因为这一次是特别的想要好成绩,所以特别的下苦功,所以特别痛苦。
呵呵呵。。。
念书当然不是痛苦的事情,但是念书还是有痛苦的。
考试时就是我痛苦的时候。

我一直温习温到晚上十一点多,马上合上书本关灯睡觉。
熬夜上网我会,熬夜温习功课对我而言是天方夜谭。
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但是第二天早上四点,陈绮贞唱《女明星》把我给叫醒了。
那是我预设的在音响上的闹钟。

虽然还是很想睡,但是只要想起昨晚被我抛弃的Makroeconomics。。。。
我再想睡也只能离开我可爱的被窝爬到书桌前去。
所以你别说,这就是有书桌的好处了不是吗?
要是要爬到房间以外的地区去K书,我才不干呢~
这种事情。。。。
我还是挺怕鬼的,虽然不常做坏事。
^ - ^

开了书桌上的一盏桌灯,我打开Makro课本读起来。
陈绮贞继续唱她的《吉他手》。
啊。。。
好不容易六点念完要准备上学了,于是快手合上书本扑出去梳洗。
上学去。


+


呼呼呼,我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Mikro很容易,Makro很难。
不爽。
那个Makro出的东西做么我好像一题都不会酱的?
有没有搞错啊?
我明明就有用心去读嘛~
竟然出到这种莫名其妙虾米代志的问题~
呼呼呼。。。。
算了,用Mikro的分数来补回去吧~

然后就是一场灾难。
呼。。。。
MUET的paper 4。
写作。
对我而言真的是灾难。
那个老师,我都不想说她了(当然不是Pn Choy)。
现在只能静等我的这张纸派回来。
不知道会是怎样。
有六十分的话我会偷笑还神。

于是又回家。
回家以后没读书没温习功课。
把亦舒的好几本小说从书架上抽出来摊在床上。
一本一本慢慢的看。
因为明天没有试卷。
最重要的是,明天我们去国会。
没错,是国会没错。
Parlimen Malaysia 马来西亚国会。

呵呵。。。
去前当然要好好放松自己。
你知道,随时会碰上各种各样事情的,不是吗?
所以要先准备好自己,先练好自己的见怪不怪的功力。
到时候就能够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了。


+


第二天到在学校集合,大家都很期待到国会去。

我们K2班里只有两个人缺席,建豪和婉秋,其余全到。我们在车上看电影。10000BC很精彩呢~ 直到国会我们都不太愿意下车,还想看。。。。结果呢?哈,结果当然是下车步行进国会啦~ 可惜,当天正好也有内阁会议。于是乎很多大派都缺席,出席者只得小猫两三只,毫无看头。抱着深深期待的我们都失望了。而且,真的很显。

下午回到学校,我们几个丫头先去吃好好吃的东炎板面。哇~ 不盖你,真的好好吃哦~ 超辣超酸的。。。而且那个安娣比较偏心我,她帮我加酸,又给我较多面条。看,多好呀~

然后我们就到新纪元去念书。星期五考的是Pengajian perniagaan和华文一。所以我们几个人在图书馆都努力的K书。当然我们K都是Pengajian Perniagaan。

好了。

晚了。

明天再说。


1 comment:

  1. 傻婆,跟我一样临时抱佛脚。考试的那几天,我中午睡够够力,晚上K书K够够力。一天比一天迟睡,最后一天半夜三点半就寝,早上五点半爬起来。熬夜读书,爽吗?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