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08

指甲头发,你们碍着啥啦?

你知道吗?
其实有时候我真的会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气。
生气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去。

像那天在学校里,那些学长们在检查头发和指甲的时候。
我就真的很生气。
我的指甲是绝对没问题的。。。。
因为我有咬指甲的坏习惯,所以我的指甲长年累月都是短短的。
我的头发也不会有问题。
短短的及肩的头发,我是用黑色橡胶圈规规矩矩的束起来。

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一向是轻骑顺利过关的。
除非他们那天连指甲短也要揪出来吧。。。。
到时候我就倒大霉了。
我一定会中。
因为我的指甲很短啊!


+


不爽是因为那些学长们实在太无聊了。
但凡我们的头发有一撮掉下来,没紧紧贴着头皮的,那么就得中学长们的警告,把你的名字记下来,明天再来检查看你的头发有没有收拾好。
要是还没收拾好那么你就要糟糕了。。。。。
会被记过的。


指甲他们也非常的紧迫盯人。
有一点点白色的指甲露在肉外头的,没紧贴着肉的,就代表你蓄长指甲。
这时候嘛,要有时间的话他们就赐你一把指甲剪,口宣圣旨让你把指甲给剪下来。
要没时间嘛,就记下你的名字,明天再来折磨你。

男生方面他们也是如法炮制,甚至更为严厉。
其他方面诸如衣服不可以折啊,裙子必须过膝,鞋子要穿黑色等等等等。。。。
各校都是一样的啦。。。。
比较离奇的是我们学校还规定不许穿短袜子,要穿长袜子,然后折下两层来。

我觉得很晕。
真的很晕很晕。

你在初中时代这样对我们,高中时代也这样对我们。。。。。。
甚至到大学先修班你们也还是这样对待我们!!!
你们到底想要造出怎样的学生来呢?
会不会有一天,有一天龙应台教授在野火集里描写的情形就出现了?

你们拿着一个规规矩矩的框框,拿去套在每一个学生的身上,只要看见是在框框以外的东西不拘什么都是一律剪去啊?
会这样吗?
你们会这样做吗?
我亲爱的学学长团的学长们,我不是指你们。
我的你们,专指学校领导层和其他下达有关命令制定有关“规矩”的人而言。

有一天,你们终于会这样做吗? 
我真的不敢想象,那会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龙教授有形容,学生从此变得一模一样,一式一样的头发,一式一样的校服,一式一样的袜子鞋子,就连表情也都是相似的。
多好啊,多整齐看上去多舒服呀~ 

是这样的吗?
龙教授描述的是二十年前的台湾,二十年后的马来西亚还要这样吗?
那不是学生,那是机器人。
龙教授的那篇文章就叫《机器人中学》,收录在《野火集》里头。

看了真心酸。
学校目前还不至于这个样子,但是谁知道他们以后也不会灵光一现终于拿起框框一个一个去剪呢?
天啊~ 

我从来就没有搞明白头发和指甲与我们的学习能力有什么关联。
头发稍长的,没紧贴头皮的,抹了发胶的,就会患上学习障碍吗?
是这样的吗?
如果是,我愿意剃光头。

还有指甲。
我的天啊。。。。。
指甲。
蓄一点点的指甲是这么危险的事情吗?
蓄那么一点点的指甲会妨碍到我们学习吗?
非得十指光秃秃的才行吗?
每个人的指甲都不一样,有的人指甲天生就是长很里面,非得蓄一些出来不可。
你们也不能容!
非得逼着剪得不见一点白色的指甲才算了事!!!

所以我真的很生气。
我们已经十八岁了,在“大学先修班”里了。
你们就不能让我们有自己的一些些主意吗?
有这么困难吗?

我能够明白我是在学校里,一间有着中学生的中学里。
可是我的要求真的不会很过分很过分。
我只是希望可以蓄一点点的指甲,头发放一两撮下来,可以穿那种不会太短的短袜子。。。。。。
这样也不可以吗?
这样也是被严厉禁止的?

我们已经十八岁。
在“大学先修班”里。
我们不只是学习着知识。
同时也学习着作为一个大学生应有的样子。
同时也学习着以后如何在社会上生存的法子。

我们不能够要求一点点的自由吗?
只是那么一点点的,小小的自由?
这样也不行吗?

我真的觉得很悲哀。
如果今天我不在这儿写这篇,我想我大概是要疯掉的。。。。

~* 发发牢骚打发时间的羊很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