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September 2008

与える 想念の你

我常常想。。。。。

我不一定要是个会多国语言的语言专家。
但是我一定要知道各国的“我爱你”是怎么说的。

阿拉伯语:أنا أحبك

保加利亚语:Обичам те

加泰隆尼亚语:T'estimo

克罗埃西亚语:Volim te

捷克语:Miluji tě

丹麦语:Jeg elsker dig

荷兰语:Ik hou van jou

英语:I love you

菲律宾语:Mahal kita

芬兰语:Minä rakastan sinua

法语:Je t'aime

德语:Ich liebe dich

希腊语:Σε αγαπώ

以色列语:אני אוהב אותך

北印度语:मैं आपसे प्यार करता

印度尼西亚语: Aku cinta kamu

意大利语:Ti amo

日语:愛しています

韩语:당신을 사랑합니다

拉脱维亚语:Es mīlu tevi

立陶宛语:Aš tave myliu

挪威语:Jeg elsker deg

波兰语:Kocham cię

葡萄牙语:Eu te amo

罗马尼亚语:Te iubesc

俄语:Я тебя люблю

塞尔维亚语:Волим те

斯洛伐克语:Milujem ťa

斯洛维尼亚语:Ljubim te

西班牙语:Te quiero

瑞典语:Jag älskar dig

乌克兰语: Я тебе люблю

越语:Tôi yêu bạn

马来西亚语:Aku Cinta Pada Mu


+


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为什么那么喜欢这些各国语言呢?
我一向是贪多嚼不烂的人。
什么什么都想学,到最后却是什么也没学成。

但是这一句“我爱你”我真的很喜欢。

我觉得啊,能告诉一个人说“我爱你”真是一件幸运到极点的事情。
我从来就不会吝啬于说“爱”。
于是常常告诉我身边的人说“我爱你”。

我知道。
一直知道有人不喜欢我这种随便说爱的态度。
他们或许认为“爱”这种字眼不应随意宣诸于口吧!

可是啊,我觉得我是那种爱在心里口常开的人。

那天和朋友们在Pizza Hut做事情的时候闲聊。
宝宝忽然杀出一句“二十年后我们会怎样?”
大家当场就笑了:

“二十年后还有很久咧~ ”
“两个小时后怎样都不知道了啦还要讲二十年后。。。。”
“就是咯,两分钟后都还不知道怎样啦?。。。。”

那天,天空哭得很惨很惨。
我们几个女生坐在Pizza Hut里面,享受美食享受做事,很愉快。
这个话题马上就被撇开了。

可是,我在想啊~

原来大家都是知道的。
人生这么无常,所以我们要知道把握。
不只把握当下,也要把握未来。
我们今年十八岁。
很快很快,就会二十八岁三十八岁四十八岁五十八岁。。。。

哦~
恐怖。
我不敢再想。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身边的人一定会聚聚散散。
到时候会是怎样呢?
没有人可以预知。

如果,有一本天书,可以让你知道自己和身边人的未来。。。。。。
你能够知道明年下个月明天甚至是下一秒将会发生的事情,但是你只是知道而已。
你没有办法去改变它。

你,会不会打开?
会不会把那天书给打开来看看?

我想了好久好久。。。。。。。
我会打开吗?
我会打开那本书吗?
我会打开那本书窥看我们的未来吗?

我不会。

清楚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却又无力改变它,那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


扯远了。

忽然有这么大的感触,真是莫名其妙。
我是一只善变的羊。
^ _ ^

M,Hola bonita,Me gustaría obtener un pedazo de tu cara。¿Podemos hacerlo? Estudio duro

~* 心情超级无敌完美爽快的羊很静 *~

3 comments:

  1. OBJECTION~~~tat one who say after 20 years when are we d not me leh...not hua xin said d meh?

    ReplyDelete
  2. --bao--:

    Really not u? R u sure?
    Y i tot tat it is u leh?

    If not u,den who say d o?

    ReplyDelete
  3. 我想有时候我会想打开看看未来
    因为我想知道我还活着吗?
    身边的人还好吗?
    我达成我的愿望了没?
    我关心的人是不是每个都很好?
    我最喜欢的人找到真爱了吗?
    看着他们为爱难过,
    我却帮不上忙,有点不知所措。

    我想我还是不打开了
    因为身边的人没打开
    我不想我的冲动会造成别人的困扰
    他们也许会在我这儿看出他们的一些事
    那我是不是破坏了他们的生活?
    想了又想,
    不管未来怎样?
    我在不在?我都会祝福我身边的人

    我也知道未来是今天的你成就的
    加油就是了。。。
    有尽力的人生是快乐幸福的
    人生就是要这样。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