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08

如果有人训你,结局会不一样吗?

从来从来没有在我的部落格里面提起你过。

在那之前,是因为我们俩之间的交集真的真的很少很少很少。

少得可怜。

我根本没有资格在我的部落格里面谈起你吧!

是吗?

是这样的吗?

就算是,我也管不了那么多。

今天我要谈你。


+



印象中,我从来不曾看你发脾气过。

仿佛天生就没有什么脾气。

脸上挂着的也总是一种憨厚忠直的笑。

你从来就不懂得拒绝别人的要求。

只要别人开口了,你就会尽全力去帮忙。

从来就不会拒绝。

曾经我以为你是个挺坏蛋的人,你知道吗?

我的坏蛋专指顽皮,爱捉弄人的那一类。

可能因为我是学长,而你是老师们眼中的坏学生,所以我们真的都没有什么交集。

顶多是见面的时候会打打招呼,笑笑,寒喧两句。

上道德课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一起上课。

于是终于知道,你并不坏,反而是个挺热心的人。

我一向也自认是个挺热心助人的人,所以对你起了很大很大的好感。

可是我们的交集却从来没多起来过。

虽然是这样,我却一直记得你那张带着笑的,好像很害羞似的那种脸。


+


2007年1月1日,我终于搬离了那个山卡拉鸟不生蛋的地方。

于是也转校。

于是再也没有见过你们了。

呵,有的有的。

我还有见到阿莹,雅雯,和那个人。

还有其他的。

但就是再没有见过你。

我从来就不担心。

有什么好担心的啊?

我们都还只有那么年轻的十七十八岁,还有那么那么多的时间。

我真的很笨,不是吗?


+


2008年2月2日。

我记得这个日子。

早上接近8点的时候,我正在巴刹里陪妈妈买菜。

稍迟的时候,大约八点半,我就得去上班了。

你一定不知道吧?

我是一个补习老师呢!

在巴刹里走着走着,手机忽然震动。

是阿莹。

他从来没试过这么早找我,于是我心情愉快的接听了。

那时候我妈妈在买小白菜。

"哈罗? 莹啊? "

话筒里面传来他的声音,很不一样,很不一样的声音。

"杨静? 你还记得XXX吗? "

"嗯,记得啊。。。。怎么了? "

"XXX,他死了。"

电话另一头传来哽咽的声音,我知道阿莹掩面了。























我不记得了。

接下来阿莹说的话我真的真的都不记得了。

他说你怎么出事的,他是听谁说回来的,他说你现在怎么了。。。。。。。

具体的内容我统统统统统统统统都不记得了。

我只是在想: "什么? 死了? "

什么死了?

为什么死了?

你不会再回来了吗?

永远永远永远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吗?


+


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到死亡是在我小学5年级那一年。

外婆的死带给我很大的震撼。

死亡是什么?

电视看得太多的我,竟然以为死亡只不过是一个人消失一阵,过一阵子又重新出现的魔法。

或许,我其实是知道死亡是怎么的一回事,只是不愿意去面对。

毕竟那是曾经亲力亲为照顾我饮食起居的我的亲爱的外婆。

于是一厢情愿的等待着电视剧中的剧情出现。

直到好久好久以后,我才知道,死亡,是会彻彻底底把一个人带走。

被带走的人,再也不会回来,想回也回不来了。

好吧,于是我接受外婆走了。

外婆的走,未尝不是好事。

她的身体一直是多病多痛的,每天都得遵照医嘱服下一大把五彩的药丸。

死亡是她的解脱吗?

孩子们都已经长大,都成家立业了。

所以,曾经苦苦挣扎,在鬼门关一趟又一趟的逃回来的外婆,终于撒手。

走了。


+


可是,你不一样。
你还那么年轻啊,什么事情都还没有做够,怎么能够就这样走呢?

好浪费啊!

而且,你竟然还是抛下爸爸,去和离开已久的妈妈一起生活。

那么,你的爸爸孤单一个人,他要怎么办?

太坏了,我从来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人。

不管怎样,今天总算是把你给写出来了。

终于终于把你给写出来了。


+


梁伟权,这篇文章是写给你的。

之所以等了这么久才把你写出来,是因为我不敢写。

我不敢写,因为我怕自己会哭。

伟权,你现在好吗?

脸上还是那个带点害羞的笑吗?

还是那么的不懂得拒绝别人无理的请求吗?

还记得我们吗?
还会不会开快车?

还是那么一付万事无所谓的样子吗?

前天,我驾快车被爸爸抓到。

爸爸说,驾车已经够危险的了,还要驾快车。

所以,他暂时不让我驾车了。

其实,爸爸训我的时候,我想起了你。

如果曾经有人也这样训你,叫你驾车别驾这么快。。。。。

是不是有些事情就会不一样?

会吗?

会是这样的吗?

会不会有些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

我觉得很痛很痛恨痛,所以我答应自己以后都不要不准不许驾这么快。

同样的事情,我不会允许错误发生两次。


+


这是我给阿莹的文章留的评论。
"我知道你只能在梦里看见的是谁。那个我们一起为他哭过的人啊。。。。那个害我想
了好久想死亡是怎么一回事的人啊。。。。他现在过得好吗? 他还记得我们吗? 莹,
我们终于是会永永远远的记得他的吧? 不太常想起来,但是他一直都在那里。在我
们心里的小小小小的一个角落,偶尔我们会想起他,于是我们的眼睛红了,鼻子酸
了。但是我们不会流泪,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不会想看见的对不对? 有的人死了,他
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他是前者。"

这个傻丫头说,他想念你。

他说他只能在梦里看见你。

也是应该的吧~

SPM期间,你每天驾motor载他上上下下去考试。

感情理所当然会比较深。

尤其,你还是因为车祸而离开的。

伟权啊伟权,你离开我们多久啦?

因为我留了这样的一个言,阿莹埋怨我说:

"你真的很喜欢催泪hor?不讲还好,你一讲我又忍不住掉了两滴眼泪。我说很快会去看他,但是他的爸爸搬走了。要去看他应该要得到他爸爸的同意。我看最快应该是明年死忌或是清明节了。"

他说他会去看你。

他是说到做到的,他一定一定会去。

我呢?

我恐怕没什么机会。

但是我会找机会的。

伟权,我希望你一直一直都是好好好好的。。。。。

安息。


~* 因为怕自己忘记,所以拼着会哭也要把你记起来的杨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