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08

我真的被吓到了,不过也有爽到

昨天在钪凯的blog里面泡着,重看他旧日发表的文章。

忽然,MSN上的运就发了个水球过来: "我没有补XX了,你没有教我就没有补"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吓?
马上问他: "真的吗? 不要骗我喔。。。。"

他真的没有在那里补习了。

其实当初我说我要走,运就马上: "老师你没有教我就不要补了。"
当时我以为他故意讨我开心,逗着我玩儿的。
所以虽然有点爽,但我也没放心上。
没想到原来他是认真的。
我离开,运也跟着离开。

新来的那位老师是个女老师,长得白白的,挺漂亮。
运说她很凶,国彬说她给的练习都没有查意思。
我也顶凶,但是练习上的生字我都会给他们查查意思,把意思给写下来。

我问运: "真的那么喜欢我教你吗? "
运回答: "是咯"

哈哈,我又有爽到咯。。。。。<----笑ing

不知道为什么他硬是喜欢我教。。。。。
我有那么好吗?
我有那么厉害吗?

能够让学生喜欢上我,真是我的荣幸。 <----暗爽ing

这起事件看在她们的眼里,会变成怎样呢?
她们会不会认为我是处心积虑的布下这个局呢?

之前我和六年级的学生们亦师亦友,她们已经对我颇有微言。
她们不许我和学生们走得太近。
可是,我真的没法子对我的六年级板着脸来教。

我的班上有好几个学生是超逗的,我每次都会被他们给逗笑。
譬如子昱,运,国彬,荔丽,希恩等等。。。。。。

既然她们反对我用这种轻松的方式来和学生们相处,那我只好走。
既然她们反对我的这种教学方式,那我只好走。
既然我们的教育理念根本不一样,那我只好走。
我不想板着脸对我的六年级,不想阻止他们流露他们的性情,不想对他们施以体罚。
既然她们反对我这样做,那我只好走。

看吧,我早就告诉我的六年级:
"老师的离开是有很多很多原因的,除了要去读书以外,还有其他很多很多。"


我越来越相信,我的离开是对的。


+



我越来越相信,我的决定是对的。


***运,谢谢你给了我这样的一种信心。
***虽然听到你说你因为我走所以也停补的时候我真的有吓到。。。。
***不过后来我就觉得自己还是不错的。
***因为我可以让你们这么喜欢我啊!

***谢谢你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