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y 2008

祝福缅甸与四川所有灾民

这几天都闷在家里当宅女。
闲来无事,就挂在网上到处乱逛。

结果,我在朋友的MSN宣言里看见了这个:

"天将降大任于斯国也,必先下其大雪,涨其物价,跌其股市,抢其火炬,撞其火车,震其国土,而后奥运成功,台湾收复,日本投降,美国分裂,欧洲大战,华夏称雄! "

然后,在网上论坛里发现了这个。

(北)暮苍山兰舟(四)
(京)无落霞缀清(川)
(奥)年叶落缘分(地)
(运)水微漾人却(震)

这种诗,竟然在论坛里被热烈讨论。。。。。。
大家都在问是不是李白的诗。
我觉得很晕很晕。

其实这首"诗"很有弹性,不晓得是谁吃饱撑着,作来玩玩的东西。
根本就没押韵,会不会太有破绽啦?
在网上看见有两个法国和日本的版本。

前段时间流行:
(日)暮苍山兰舟(小)
(本)无落霞缀清(泉)
(去)年叶落缘分(定)
(死)水微漾人却(亡)

(法)暮苍山兰舟(家)
(国)无落霞缀清(乐)
(去)年叶落缘分(福)
(死)水微漾人却(亡)

。.。.。.。.。.。.。.。.。.。.。.。.。.。.。.。.。.。.。.。.。.。.。.。.。.。.。.。.。.。

我在想,这诗的结构未免太奇怪了。
不押韵就算了。。。。。。
我听见很多人骂我说"杨静去死",可是我从来没听见有国家会死的。
国家至多只能亡而已,国家可怎么死啊?

对于日本去死法国去死小泉去死等等我都没意见。。。。。
我只是觉得家乐福好可怜喔。。。。。
就算是法国的品牌也不应该被牵扯进去吧?
大家都是挣一口饭吃,何必这样为难人家?

看了这么多,我的第一个想法是:

"讲话的这些人有没有出力捐钱赈灾? 有吗? "

他们为什么可以在那里说这些风凉话?
就算他们不是在说风凉话也好,在这种时候净说话不做事会不会太多余啦?
我心里偷偷在想: 我也要去赈灾。
可是,我笨手笨脚鸡手鸭脚的,我怕会越帮越忙。。。。。 <----paiseh ing

所以,我只能捐钱,聊表心意。
我捐的款项不多,但是这真的是我的一点心意。

每天翻开报纸,不是缅甸就是四川的新闻。
就连娱乐版也都是明星们赈灾的消息。
我忽然觉得很累。
很累很累。
缅甸四川以后,会是哪里?
灾难什么时候才会停止?
为什么总是无辜的人们遭难?
为什么。。。。。。。。

无言中

越来越知道我是这么幸福的。
杨静,你很应该惜福了。
这一秒钟,还在呼吸,心脏还在跳动,还在blogging。。。。。。



祝福所有缅甸和四川的灾民们,

请坚持下去,让心脏继续跳动。。。。。

能够活着就是幸福的。。。。。。。

祝福你们。。。。。。。

深深深深深深深深的祝福

1 comment:

  1. 最近都在念唐宋诗词。。。还不知道有这样的说法呢。。。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