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y 2008

只做你们的Ms Yong

08052008



早上11。30出发去听6个小时的Teori课,我差点发霉。
小休的时候赶快把眼镜给闭起来休息。
坐在我右边的是一位Sarawak土著,搬到西马来。
她已经结婚,并且有个1岁半的小贝比。
她的贝比很可爱,很精灵的样子。

后来,坐在我后面的华裔女生拍拍我的肩膀,问我: "你是日本人吗? " <----喷饭ing
我马上摇头: "当然不是。。。。"
怎么? 我到底哪里长的像樱花妹啦?
女生笑笑: "听你说话的时候好像说日语,我以为你是日本人。。。" <----喷血ing

我一向知道自己对语言比较有天分,因为真的被很多人称赞过。
大家都说我讲华语有中国腔,讲国语有马来腔。。。。。
其实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是吗?
难道我讲华语的时候应该带着英国腔吗? <----笑ing

现在好啦,我又多了一个异能。
我明明就是跟那个女生说国语嘛,怎么会变成日语去的?
难不成她有小叮当的"语言自动翻译机"吗?
不过,我还是有点暗爽啦。。。。<----笑ing

第一次被误认为樱花妹

从听Teori处回到11里,6。58分,我决定到以前工作的地方去走一趟。
因为我还有一大堆的东西留在那里,现在必须把它们给统统拣回来。
被单,枕头袋,洗发液,润发素,柠檬醋,杯子等等统统留在那儿。
感谢Ms Ng已经都帮我把它们给我打包好,打包得妥当了。
Ms Ng, 谢谢你喔!

楼下有很多学生聚集,因为当时正好是上下课的时间。
所以,我被喊了很多次: "Ms Yong Ms Yong。。。。。。。。"
我一路点头微笑,仿佛在面对自己的粉丝。
很明显,他们都不知道我离开的真相。
没有人告诉他们,Ms Yong到哪里去了。

竟然遇见了两个三年级学生的妈妈。
她们看见我,都问: "你没有在这里教了啊? 去了哪一间分院啊? "
我又面对这种谎言了。她们声称我被调派到其他分院去了。
我说过我不想再撒谎,但是我也不应该拆穿她们的谎言。
毕竟这样的说法对她们的伤害比较小。

于是,我笑笑点点头: "对啊! 被派到其他分院去了。"
然后,我陪两位妈妈聊了一阵。
谈话中,我发现一件让我心情掉到冰点的事情。

原来,她们告诉家长说,我是因为被投诉了三次,所以才被调派到其他分院去的。

忽然,我真的觉得好委屈
好想哭,眼泪已经在眼眶里面打转了。。。。。。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为什么要这样说我呢?

请问两位老师,我什么时候,被哪位家长投诉了?
请问两位老师,我们里面谁没有被家长投诉过的?
请问两位老师,你们说过投诉是改进的原动力这种话不是吗?
请问两位老师,我们里面什么时候有人因为被投诉三次结果就被派去其他分院了?
请问两位老师,你们为什么要撒下这种谎言?
请问两位老师,你们知道我以后很难帮你们圆谎吗?

你们真的还在以为,我要开一家补习中心吗?
你们真的还在以为,我要跟你们抢学生吗?
你们真的还在以为,我说去育华念F6,是一种欺骗你们的手段吗?
你们真的还在以为,我这么想赚这种钱吗?

万一以后有家长或是学生看见我穿着F6校服,我要怎么说?
万一以后有家长或是学生看见我穿着F6校服在育华念书,我该怎么说?
万一以后有家长或是学生看见我还在CP的范围乱晃,我该怎么说?
都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为什么还念F6呢?
都已经"调派到其他分院去"了,为什么还常常在CP乱晃呢?

说吧,我应该怎样去圆谎?

继续乱掰,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搅浑吗?
还是,我实话实说呢?

真的。
我忽然有实话实说的念头。
我很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吼出来让所有的学生都知道。
真的。
我很想这么做。

你们知道我有多生气吗?
只说调派到其他分院去而已,这样说不行吗?
为什么要把那种奇怪的理由扣在我的头上呢?
曾经你们对我这么好,所以离开的时候,我不想撕破脸。
只好静静离开。

现在,你们竟然这样"对外宣称",这样来"交代"我的下落。

是因为我不肯留下来吗?
是因为讨厌我吗?
是因为觉得我会对你们造成打击吗?
是因为我的继续存在会妨碍到你们吗?

这一次,我真的有在生气。



这一次,我真的有点讨厌你们。

明知道我最在乎的就是家长和学生怎么看我,你们竟然这样说我。
是想让大家觉得,这个Ms Yong很差劲吗?
我想让大家都知道,虽然我不是最会教书的老师,但我真的很用心的教孩子们。
为什么要这样说我呢?
让我觉得自己受伤了。

我不是那种很爱耍心机的女生。




我也不是那种超会耍心机的女生。

说了走,说了要去念书,那就是真的了。
我不会撇下这班学生们,跑去别的补习中心。
要当补习老师,我要的还是我的这些学生们。

我的三年级,我的六年级,我的F1,我的F2,我的F3。

我现在才知道你们真的一点都没有相信我。
一点都没有。

所以,我决定我也不要再相信你们了。
以后在遇见家长学生,我要嘛不说话,要嘛就说真话。
不想再说谎了。

厌倦谎言,是我离开你们的原因之一。
说谎是很累的。

不要再逼我。

狗急会跳墙,我急了会想到好办法。
以后我都要诚实的做我自己。
不再做你们的Ms Yong。
以后请叫我"杨静"。

我,只是我的孩子们的Ms Yong。




我亲爱的学生们,Ms Yong还是那么爱你们疼你们。。。。。。

6 comments:

  1. 你的眼睛小小,人家才会以为你是樱花妹。像我皮肤黑黑,人家就以为我是马来妹。

    你如果有本事,在超级附近开一间打对台也是好的。有竞争才会有进步。

    ReplyDelete
  2. 莹: 你好坏哟! 人家的眼睛有这么小吗? 我跟你讲喔,我的眼睛真的有在变大,虽然
    只是一点点。不要再酱笑人家了啦~~~


    关于跟她们对打这件事,我真的有考虑过。。。。。。你也知道我是跟你一样,最
    好不要有人惹我的。。。。。可是想想就算了。。。。。。因为虽然有那个资金,
    但是我没那种精神来打理一家补习中心的运作。至少现在没有。难道我不用读书吗
    ? 笑。。。。。。哈哈哈,所以,先想想就好。

    ReplyDelete
  3. 加油! 别让坏人打败你! :)

    ReplyDelete
  4. MOON: 知道了, 我会好好加油的......谢谢圆圆

    ReplyDelete
  5. 你在超级har...?超级是连锁的我知道。超级名声很臭的wor...
    你教补习是骗家长你大学三年级啊?

    ReplyDelete
  6. HM: 对,我在超级。你酱也猜到喔? 厉害厉害。。。。谢谢你的留言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