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y 2008

羡慕弟弟

其实我一直希望自己是个多才多艺的人。
譬如,我一直希望自己会弹吉他和钢琴。

一直觉得女生弹吉他是件很帅气的事情。
正如我一直莫名其妙的觉得女生驾manual的车子很帅气。
我喜欢看女生弹吉他的样子,那种投入的样子,让人以为她在跟吉他谈恋爱。
我也想跟吉他谈恋爱。

因为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会弹钢琴的缘故,所以我也很想学。
看过子慧和淑燕弹钢琴,让我觉得她们两个人都好美,好漂亮。。。。
所以暗暗希望自己也是会弹钢琴的。
所以偶尔在发呆的时候,你会看见我的手在模仿弹琴的动作。
我在弹奏无形的钢琴。
(因为不美,所以就用气质这种东西来补足 偷笑ing)

我的弟弟,他有钢琴,也有吉他。
因为他会玩,所以爸爸就买给他了。
爸爸说: "玩音乐的男生比较不会坏。"
M说: "玩乐器的男生比较受女生欢迎。"
我说: "我弟弟本来就不坏,而且也蛮受女生欢迎的啊! " <----鼻子高高ing


~~*弟弟的黑色的钢琴 我在上面标上了自己的名字 仿佛 在宣示自己的主权

~~*红色的布覆盖在黑白色的键上 是保护 也是掩护

~~*弟弟的吉他 有点怀旧的感觉 还是 是我太敏感了?

~~*想象 我的手 在黑白键上 从这头滑行到那头 音乐悠悠扬扬地传出

~~*我坐在椅子上 悠闲地弹奏一室的阳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弟弟是个独中生,常常有功课要忙。
不忙功课也不忙考试的时候,会练练琴。
他会让我坐在他的旁边看他练。
偶尔他自己练够了,就会教教我弹琴。

他不是个好老师,因为他没有耐心。
"都说多少次了,手不能这样放的。"
"弹琴是用两只手不是用两只手指啊! "
"这一边是四拍,你怎么两拍就放手了? "

一段时间教下来,他的结论是:
"你是笨猪,不用学了,我教不会你。"
我常常都小小声地,在心里咕哝: "我是笨猪,那你是笨猪的弟弟。。。。"
当然不能大声的说出来,要打架我是不够他打的。
(我弟弟是24节令鼓的队员,手力挺大的)

而且,他马上就会重新教我,从头教起。

其实,在别人眼中,我和弟弟都是很会念书,很懂事的好孩子。
而且,都是静静的,从来不到处乱混。
像我妹妹,她比较爱玩,别人到哪里去,她也想跟着。
但是,其实我知道,14岁的弟弟,比14岁时的我好,也比17岁的我好。
好很多很多很多。

他的课业从来就不需要爸爸妈妈担心。
我们三姐弟从来都不补习,所以弟弟的功课作业都是自己搞定。
他的UPSR成绩很不错,所以能够上中华独中。
然后,一直到现在,都从来没有给爸爸妈妈什么麻烦。
他遇事会自己想办法解决,我遇事先找爸爸。

14岁的弟弟,比17岁的我更独立。
14岁的弟弟,有很多事情,都做得比17岁的姐姐好。
作为一个孩子,弟弟做得比我好。
作为一个学生,弟弟做得比我好。
好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一直是羡慕他的。
在他的优秀下面,是我的妒忌的心情。
看,多复杂的感情。。。。。
我对弟弟,竟然是又妒忌又羡慕。

不过,羡慕的成分更多。
以前的我,是很妒忌他的。
但是,在家的这两天,我看见了很多没看到的东西。
所以,我开始羡慕他了。

我,是真的很羡慕我的弟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