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rch 2009

在青草地混了一天·唱营歌

刚从青草地回家。

早上10点到半夜,都在青草地混。
尤其在这样临考试的时间……
妈妈迟早杀了我。
我以为。

原来不会。
早上出门,妈妈送我到青草地去。
下车的时候,问我:“晚上才回来的啊?”
我匆匆忙忙的回答:“嗯,对咯~ ”
妈妈又问:“酱你吃什么哦?”
我没好气:“青草地下面就有餐馆了嘛,你还怕我会饿肚子啊?”

后来想想才知道,妈妈太知道我了。
我的一切坏习惯。
生病的时候,就找到了不吃饭的借口。
生病的时候,我不喜欢吃饭,不喜欢吃任何东西。

上去的时候,只有毅弘和伟贤在那里。
稍迟,静颖也来了。
我们四个人,在那边研究伟贤为音乐营新写的歌。

对于歌,我喜欢唱,可是懂得的实在不多。
看着伟贤和静颖讨论着曲子,心里,艳羡。
本来很抒情的歌,经静颖一改,变得轻快了。
我跟着琴声唱歌,摇摆着身体,好轻快。
调子还带一点抒情,但是唱起来的时候很舒服,很开心。

所以说,我们的这首营歌,有3个人的心血在里面。
作词:刘伟贤 刘维政
作曲:刘伟贤 杨静颖

好棒好棒……

伟贤担心盘老师会拒绝他的歌,但是我相信不会。
不要问我为什么,反正就是不会。
伟贤准备了一个惊喜给老师和同学们。
晚上大家到来的时候。就是惊喜出现的时候。

我们精心安排了一场小小的戏。
伟贤已经估计到,大家会围在钢琴旁边看他表演。
于是,他和静颖回在钢琴旁就位,一个弹琴,一个唱歌。
我和毅弘先躲在人群中不露脸,不让大家知道我们会一起唱。
表演的开端,静颖钢琴伴奏,伟贤抒情独唱。

独唱两段以后,静颖把调子转轻快,伟贤开口唱第一句:“太阳是我的朋友……”
人群中的我,马上接下去了:“你是我的太阳……”
也在人群中的毅弘唱第三句:“昨天未完的狂欢……”
弹着琴的静颖接毅弘的下一句:“今天仍有你陪伴……”
“这个世界可以很简单……”这一句,四个人一起唱。

静颖弹着琴,伟贤牵着毅弘,毅弘牵着我,手牵着手,我们就这样唱下去。
盘老师说:“哦,原来早有预谋~ ”
大家也都起哄。
呵呵,是的,是早有预谋。
我们为了这样一段表演,练了多久?

从早上10点到下午整5点那段时间,我们都在讨论,都在练歌。
扣除伟贤下午1点半到3点半的离席,我们练歌总共练了大约六个小时。
伟贤和毅弘怎么想我不知道。
但是我觉得,那不算什么。
因为真的很开心。
唱歌,可以治愈我一切伤痛。

还有,今天也是笑了个饱。
毅弘有功课要做,要交足三十个人形素描,要一笔完成的。
但是,他的素描技术,实在不怎么样。
不管是画静颖,伟贤还是我,都不太像,甚至可以说,好丑哦~

好吧好吧,也是有例外的。
有一幅画静颖坐着拿手机的,是蛮像的。
有一幅画伟贤的,蛮好看,看得出来是伟贤。
有一幅画我的,也蛮好看,照毅弘的说法,是“画像比真人漂亮”。
至于其它的,笑得我……

当然我是那么开心。
可是却一直唱走音,没有专心的,好好的去抓准音。
真坏,我看伟贤和毅弘都对我无可奈何了。
呵呵,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我会好好学习的,学习唱歌听音抓音的技巧。
给我时间。

我们第一次表演完毕,Irene老师召集我们大家跳舞。
哈哈~ 
上个星期的一直忘掉步子,让老师囧的可爱,大家都取笑老师。
于是这个星期Irene老师发奋图强,好好的表现了一番。还真是不错嘛~

跳完舞,臭汗淋漓脸红心跳了,盘老师要求我们把营歌给再唱一次。
啊,我其实愣了一下,刚运动完就唱歌?我还在喘着呢~ 
然后就觉得无所谓,哪个歌手不是又唱又跳的,凭什么我会不行呢?
这一回,静颖弹琴,毅弘牵着伟贤,伟贤牵着我,我们又唱一遍。
啊,好开心哦!

对,我发现了一件事情。
每一次和毅弘聊起青草地,我就会越来越喜欢青草地。

今天下午,静颖回家,伟贤暂时离开去上课时候,我们又谈起了青草地。
毅弘忽然问我,这个营过后,我会留在青草地吗?
我非常肯定的回答他:“我会。”
是的。
我知道我会留在青草地。
这里,是让我好好唱歌的地方。

我要好好的唱。


+


离开青草地,到家已经是12点多的事情。
本来今天11点多就能够离开的。
可是,老师要求我们四个唱营歌的人留下唱歌,让老师们录音。
这一次,我有一小部分走音了!
哇,很派谢,真是不好意思…… 
我的嗓子真是大问题,这么的不稳定。

于是,一弄又弄到12点多。
感谢大象淑雯,她本来可以11点多就收工回家的。
她特意等我,只为了载我回家。

到家。
爸爸妈妈为我等门。
我洗过澡,正打算喝水,却发现有一杯从“恭和堂”买的王老吉凉茶。
妈妈说:“买给你的啊,喝了会好一点的。”

我知道她说的是我的伤风变音的嗓子。
温暖,感动。
原来,这就叫做,母亲。

好累,我要去睡了。

** 今天真高兴,能够和你们一起唱营歌。我知道我还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加油 **

p/s:宝贝莹,我比你幸运,我找回了我的按笔~他果然被我漏在青草地,刚领了回来 ^ ^

~* 睡睡马上又要醒来有事情做的羊很静 *~

2 comments:

  1. 嘿嘿。。。 练了一个下午,总算咸鱼翻身了~~ ^.^

    ReplyDelete
  2. Irene老师

    呵呵,就知道一定是下了一番苦功~
    那天真的表现得很好啊~
    哈哈,继续加油哦~
    还有,Stay Q~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