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rch 2009

给我最爱的宝哥

宝哥
刚看见了你的3月7日的文章

好感慨呀,原来像宝哥你这样的
也会被他们所影响

还以为
只有我这个
傻傻的羊
还放不开而已


原来
我们都一样
一样的不潇洒
放不下

不是因为钱
不是因为那些他们承诺的车子
是因为 情
对学生的感情


+


当初进去
抱着的是 树人的理想

我并不聪明
但是 小学生和中学生
我 怎么会应付不来呢

他们
频频强调
一年里面加薪多少多少

18岁出车
19岁换车
成功的
20岁可以驾Camry

还说
年尾
可以一起出国玩哦


当时
我唯唯诺诺
不置可否

这一些
有这么重要吗
原来 你们根本不是办教育
补习
不过是赚钱的幌子


越来越失望
心 有点乱
还好 我本来就没对你们抱太大希望

宝哥

你也和我一样吗?
抱着树人的心
结果却失望了

宝哥
世界上
钱 真的真的很重要

说钱不重要
不过是那些白白偶像剧的台词
日常生活 不适用的

但是
我们是不是需要
用这样的手段
来赚这样的钱呢



不不不

宝哥

很明显的
我们真的都不需要
我们
永远都懂得享受这个世界上
不用金钱
也能拥有的快乐

我们
聪明多了


不后悔
从来不后悔自己的离开

只有
在看见我的学生的时候
我会有一阵阵的
无可奈何的
愧疚感

宝哥

如果这么不幸
在街上看见他们
抬起头 挺直背
直直的 走过去

我们
离开以后
变得

更好更好

宝哥 加油
我爱你
永远支持你不后悔这个决定

1 comment:

  1. 只有
    在看见我的学生的时候
    我会有一阵阵的
    无可奈何的
    愧疚感



    我没有机会遇见他们啦。。。
    只是想起时还是会有愧对他们的感觉, 即使那时已经竭尽所能给他们树立榜样。。。
    又如何?
    欺骗就是欺骗了。。。



    我没有勇气
    没有勇气拨电话上那个未接来电
    没有勇气告诉电话那头
    培育个可爱又有礼貌小孩的母亲

    欺骗了她


    我愧对她
    但我绝对没有愧对她的孩子
    只是
    欺骗仍然是欺骗


    我不懂
    何时才能释怀
    才能放下这包袱


    因为每当我以为自己放下了后
    才发现自己不曾放下

    还是不要做对不起良心的事吧
    真的
    很难释怀

    你说
    如果这么不幸
    在街上看见他们
    抬起头 挺直背
    直直的 走过去

    我想
    我做不到
    至少现在还做不到
    因为我在乎
    我在乎自己犯下的错

    我实在没办法像他们那样
    好像什么事都不曾发生
    好像他们不认识我
    好像我只是个熟悉的陌生人
    我没办法忍受那种目光
    我没办法像他们那样用那种犯错后依然光明正大的眼光看人

    我没办法
    坦然面对自己犯下却又无法弥补的错

    ReplyDelete

跟羊很静一起咩咩叫,欢迎~ ^ ^